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道通期货:郑棉弱势不变

时间: 2013-04-15 15:19:40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USDA4月棉花供需报告数据显示,全球产量和用棉量调整不大,分别为2606万吨和2339万吨。综上,在抛储压力下,需求尚未好转,未来几个月又处于纺织品消费淡季,棉花现货价格上行压力大,郑棉期货借仓单短缺独立走高难度大。

  USDA4月棉花供需报告数据显示,全球产量和用棉量调整不大,分别为2606万吨和2339万吨。将中国进口上调32.6万吨,至359万吨;将美、印及澳出口分别上调5.4万吨、32.7万吨和4.3万吨。将中国棉花期末库存上调32.7万吨至993万吨,印度、巴西库存下调7.7万吨和4万吨,全球期末库存上调15.5万吨至1795万吨。

  纺企用棉量虽有所增加,但终端需求不佳延续

  3月纺织企业棉花量上升,主要原因:春节过后,进入纺织旺季,纺织企业订单有所好转;而且储备棉投放丰富了纺织市场原料资源,3月各地纺织企业陆续收到增发滑准税与加工贸易配额的通知。据调查,纺织企业在库棉花存量为82.85万吨,较上月上升6.87万吨。3月纺织市场行情表现回暖,但多数出货还是春节订单,并不意味着二季度能持续下去,多数纺企认为这种回暖迹象或许只能持续到4月底纺织企业旺季结束。

  纱线销售有一定分化,近期优品种纱高配纱销售顺畅,厂家纱线库存压力减轻,不过效益水平较低,低配棉气流纺纱销售不畅,整体销售依然不乐观,纱线库存高位。终端纺织服装出口销售受外围宏观经济影响,虽有改善迹象,但转好的可持续性难以维持。3月份纺织制品出口额75.04亿美元,环比增加27%,同比下滑11.8%,服装出口额92.2亿美元,环比下滑13%,同比下滑10.4%。纺织品及服装出口167亿美元,环比仅增1.5%,同比下滑11%。

2013/14年度棉花种植面积维持7000万亩以上

  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调研数据,2012年全国种植面积约为7408万亩,预计2012年度全国棉花产量747万吨。预计2013/14年度棉花意向种植面积7062万亩,同比减少346万亩,减幅4.7%,初步预计下年度产量692万吨,同比减少7.4%。

  抛储独立于收储期间继续进行

  为了满足市场供应,2012年9月当月进行国棉抛储,累计抛储数量为49万吨;2013年1月14日开始继续抛储,3月底累计抛储100万吨附近。相关消息明确,国储棉抛储继续延续到7月底。相比去年的抛储处于收储期间,此次抛储延续到7月独立于收储期间,现货棉供应充足。

  仓单短缺问题或许解决

  国家高价大量收储,现货资源优先交储,期货仓单短缺,1301合约一度出现多逼空,最后协议平仓,郑商所就此事件做出回应,给予相关席位禁止6个月入市的规定。1305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仓单短缺问题目前还存在,多逼空疑虑重新燃起,但抛储棉是否进入流通的政策还在商讨,此时,多逼空面临较大政策风险。

  由上述对比,在2013年4、5、6、7月,国储棉库存一年比一年多,近千万吨的库存压力如泰山压顶。高库存的解决大致有两条途径:第一,用棉需求转好,但就目前消费现状观察,尚未看到明显迹象,而从纺织行业看,又立马进入消费淡季;第二,库存转移,包括国内库存之间的转移(国储库存、工业库存与商业库存之间的转移)和国内库存向国外转移。国储库存向工业库存的转移,面临低价外棉替代国内棉的挑战,而国储库存向商业库存的转移,又考验抛储棉是否流通的政策难题;国储棉向国外转移,即中国棉花对外出口,更是难上加难,且短期难以实现。因此,短期消化国储高库存,寄希望于政府调控,届时郑棉仓单短缺问题或将迎刃而解。在国内棉花库存充足环境下,未来几个月郑棉借助天气炒作利多的行情不可期待。

  综上,在抛储压力下,需求尚未好转,未来几个月又处于纺织品消费淡季,棉花现货价格上行压力大,郑棉期货借仓单短缺独立走高难度大。操作上,1309合约前期空单继续持有,以前高作为止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苗玲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