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外交易所谋求参与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

时间: 2012-04-23 10:24:49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作为分析师大会的海外交易所圆桌讨论主持人,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对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的表述,得到了参加讨论交易所嘉宾的一致认可。
“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既要走出去,又要引进来。”作为分析师大会的海外交易所圆桌讨论主持人,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对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的表述,得到了参加讨论交易所嘉宾的一致认可。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高级总监张英华认为,中国期货市场还没有在全球甚至亚洲形成足够大的定价影响力,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还是完全封闭的市场,还只着重于国内的投资者对于价格影响。因此,引进国际投资者参与这个市场十分重要。

据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在亚洲的办公室有40多人,而且又刚设立了香港办公室,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张英华介绍说,目前他们着重在做的工作就是协助国内投资者尽快熟悉CME交易品种,用这些产品进行风险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达到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用。

张英华表示,CME在全球市场中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希望在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样的是,新加坡交易所和欧洲期货交易所也希望积极参与到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过程当中。新加坡交易所高级副总裁简佩玉希望未来能通过与中国境内期货机构的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通过新加坡交易所进行衍生品交易。欧洲期货交易所资深副总裁姒元忠则坚定认为,对于以金融期货为主的欧洲期货交易所来说,今后肯定会与中国期货同行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据张英华介绍,CME市场中很多客户都十分有兴趣参与中国期货市场,特别是金属市场和钢铁市场。“其实国际化不光是中国国内投资者要了解国际市场,国际投资者也要了解中国国内市场。”张英华认为,国际和国内交易所的合作和交流,可以更有效地达到这个目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李磊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