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油价走高将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时间: 2011-04-19 09:07:5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为期一天的第四届亚洲能源部长圆桌会议18日下午在科威特闭幕,与会的亚洲国家能源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当前的高油价表示关切。

  据新华网科威特4月18日电为期一天的第四届亚洲能源部长圆桌会议18日下午在科威特闭幕,与会的亚洲国家能源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当前的高油价表示关切。

  声明说,如果油价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恐将受到影响。当前的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产油国的剩余产能水平令人满意。

  会议期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说,欧佩克对过去几月持续走高的油价表示关切,但该组织并不考虑增产。

  科威特石油和新闻大臣萨巴赫说,眼下油价持续走高与2008年油价达到每桶147美元的情况不同,目前产油国的原油生产和炼化能力充足。他分析说,油价升高由多种因素引起,包括利比亚石油生产和出口受到影响导致市场的轻质原油供应量减少,美元疲软,投资者对中东局势疑虑情绪加剧以及东南亚国家对能源需求强劲等。

  出席会议的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田中伸男预测,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在进入夏季以后将继续增长。

  近30个亚洲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在当天的会议中讨论了国际原油市场的最新变化、亚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发展以及清洁能源等议题。

  亚洲能源部长圆桌会议自2005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下一届会议将于2013年在韩国举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健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