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桂放储时间或推迟 郑糖“脉冲式”上涨

时间: 2009-05-27 14:45: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市场普遍担忧的地方储备糖“出笼”时间或将推迟。广西力和糖业储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鲁宾近日在公司股东大会上透露,用于2007/2008榨季收储的 30万吨食糖贷款已经到期,目前,力和公司已向农发行申请延期贷款一年。这意味着该批储备食糖的货款到期时间将延至2010年下半年。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此前担心在收储贷款到期后,60多万吨广西地方储备糖将被迫抛售套现用于偿还贷款,此举或将导致白糖现货再度陷入供大于求的局面。随 着力和糖业的明确表态,市场恐慌信心渐消。昨天午后,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迅速冲高,主力合约1001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上蹿逾1%。

据了解,目前广西地方储备糖的总量是61.089万吨。张鲁宾表示,不久之前,广西相关部门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储备糖进行质量抽查。抽查结果表明,除 了少部分食糖质量略有下降外,绝大部分糖质量仍然合格。因此,在没有接到广西政府明确放储指示之前,这部分储备糖仍将继续在仓库中存放。

事实上,自4月初白糖期货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糖价已横盘七周之久。市场人士表示,尽管今年白糖产量下降已经确定,但大量储备糖的存在,始终成为压制糖价继续上行的重要因素。

据广西糖协统计,截止5月20日,白糖累计产销率达60%,好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产糖763万吨,销糖463万吨,最近20天内,广西共销糖40多万吨;保守估计5月份广西单月销售量应该超过70万吨,月底广西工业库存不会超过280万吨。

郑商所白糖期货昨天早盘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但午后放量增仓,大幅上扬。尾市部分获利盘平仓了结,糖价冲高回落。最终,郑糖主力合约1001收报4162元/吨,与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相比上涨22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