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七大品种封涨停 期市五月攻势“崭露头角”

时间: 2009-05-05 11:59: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五一”后首个交易日,国内期市强劲反弹。三大期货交易所22个上市品种中,铜、锌、天然橡胶、油脂“三剑客”和塑料等七个期货品种封住涨停,仅有玉米、白糖等少数品种小幅下跌。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A股市场暴涨提振期市人气,且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多,令一些基本面支撑较强的品种如豆类等走势强劲。相对而言,基本金属主要表现为对五一节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市场行情的补涨。

  金属涨势喜人

  由于节前LME基本金属期货大幅上扬逾5%,且4日因英国银行假日休市,4日国内开盘后,上海期铜便直奔涨停,至收盘,上海市场除黄金期货外均有不俗表现,沪铜、沪锌和沪胶均封死涨停。

  钢材方面,由于过去一周国内钢价现货价格触底反弹,结束连续10周的下跌,令市场信心倍增。受基本面和A股市场钢铁板块走强刺激,上海螺纹钢和线材期货双双走高。截至收市,螺纹钢主力0909合约上涨93元,报收于3636元/吨。

  分析人士认为,基本金属市场的强势表现主要是基于对节前伦敦市场的补涨,但背后的动力来自于伦敦库存的持续下降,且宏观经济数据为其提供支撑。 上周五,伦敦库存持续减少7075吨降至398700吨,其中注销仓单减少900吨至83100吨,占比上升为20.84%。而整个四月份,伦铜库存累计 减少10.8万吨(逾21%),目前库存与2009年初的库存水平相当。

  分析人士提醒,由于基本金属市场短期涨幅过大,其中沪铜三天涨幅逾4000元/吨,因此,投资者须注意伦敦开市后多头获利回吐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