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惠程拟开展境内期货套保业务

时间: 2009-04-15 11:04:3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年初以来,深圳惠程股价上涨了2.59倍,在3月30日除权之后,又以三个涨停板展开了填权行情,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热点。今日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业绩增长的同时成本上升,为控制成本,公司拟开展境内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一季报显示,深圳惠程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92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实现营业利润25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7万元,同比增长29%。

  据公告,深圳惠程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3%,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37%,主要是因为产销规模扩大。但报告期公司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举办市场活动,运费、包装费增加,同时扩充销售队伍导致相关人员工资及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87.80%。由于公司员工数量增加,调整薪酬体系,以及日常开销增大,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74.23%。因此,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31.33%。不过,公司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享受税收优惠,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减少260.70%,因此净利润反而增长28.53%。

  深圳惠程表示,由于公司生产经营需使用大量金属材料,近期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为规避生产经营中的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风险,拟利用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进行风险控制。

  据公告,深圳惠程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所交易的商品期货品种,以公司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铜材及钢材等为主。公司全年期货套期保值累计投资额不超过1000万元。如拟投入保证金金额超过1000万元,则须上报公司董事会,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内控制度的规定进行审批后,依据《公司境内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进行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 悦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