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市场“死亡”的典型案例

时间: 2017-08-23 09:56: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们常常将期货市场比喻成一个放大镜,放大的人性的弱点,包括无知、贪婪、恐惧……做期货交易久了,对交易也有些许的麻木,看惯了来去匆匆失败而归的人,习惯了爆仓离场的无奈……和许多投机市场一样

文/ 微笑的刺客 (微信公众号:期7货小师妹)


人们常常将期货市场比喻成一个放大镜,放大的人性的弱点,包括无知、贪婪、恐惧……做期货交易久了,对交易也有些许的麻木,看惯了来去匆匆失败而归的人,习惯了爆仓离场的无奈……和许多投机市场一样,期货市场的弱肉强食能告诉大多数人真理的方式就是“死亡”,不管变换什么方式,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离开的。不信我讲给你听听:


1. 重仓之死


很多人都读过《股票作手回忆录》,利弗莫尔的交易能力强于绝大多数人,也曾在交易中赚取极多的利润,但最终依然破产,一贫如洗。原因很简单,重仓交易。这是期货市场最为常见的“死法”。


期货交易就是用风险换收益,如果想要获得大收益就需要做好亏损的心理准备,但是人虽然嘴上知道,但确实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对于这种情况,需要记住一点:从1万到100万可能需要上千次,但是从100万到零可能只需要一次。


2.逆市之死


这段时间,大宗商品中的多数品种快速上涨,黑色系、有色系和化工系都创出年内新高,基础商品价格涨的让很多人开始怀疑人生,空头前赴后继,但趋势一直很明朗,就是市场处在一个明确的多头行情中。


市场上仍有很多人不断的看空做空,问起原因,竟是因为感觉价格上涨的太高肯定要下跌?!价格上涨趋势的形成是多空博弈的自然结果,臆想价格短期会掉下来的一般也没有确实根据,只是主观臆断,很多人总是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理想……


处在期货交易中,遵从客观现实就是一切,交易切忌感情用事,或者充满幻想,这样的人,每年都会被大批淘汰。如果不能够客克服这个缺点,可能你根本就不适合期货。 


3.砍仓之死


成功的交易者都是公认的 “滑头”,这个“滑头”意味深长,包括了坚持的固守,也包括了随遇而安的灵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交易者一般都容易滑向两个极端,而非常缺乏自己的主见是更容易滑向的一端。经常盲目的跟随市场跑来跑去,喜欢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只是奉行错了就砍的基本原则,通常的结局也只是把自己不多的保证金给彻底砍光为止。交易有攻守,看准时机,知进知退,此为长期生存下去的方式,盲目进退只能导致快速的死亡。


我的建议是在刚进入期货市场时,大家要将各种目标定的低一些,学会控制。认真对待每次交易,不断记录,及时总结。很多人投入到期货市场的原因只是听人说起这行发财非常容易,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期货市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耐力一定持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