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人民币货币期货案例透析

时间: 2016-06-03 16:37:16 来源: 香港交易所脈搏  网友评论 0
  • 香港交易所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今日(5月30日)开始交易,如何使用新的人民币货币期货进行汇率风险管理?举几个例子。

来源: 香港交易所脈搏/HKEx Pulse


香港交易所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今日(530日)开始交易,如何使用新的人民币货币期货进行汇率风险管理?举几个例子。


案例一

欧盟与中国为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制造商使用欧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抵销若欧元贬值导致的应收帐款汇兑损失。



案例二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商品贸易伙伴之一,中国钢铁制造商可使用澳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抵销若人民币贬值而产生的汇兑损失。

案例三

日本与中国贸易额庞大,中国投资者可使用日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抵销若人民币升值而产生的汇兑损失。


案例四

香港交易所于20129月推出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是目前全球市场上最活跃的人民币期货品种。最新推出的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是该合约的反向合约,以美元作保证金和现金结算,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


注:以上假设性个案研究仅供说明,并不包括交易成本


新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价值低于现有的美元兑人民币期货,按金水平仅为合约名义价值的2-4%,有利于满足普通投资者和中小企的对冲和投资需求。


来源: 香港交易所脈搏/HKEx Puls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香港交易所脈搏 作者:HKEx Pulse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