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一季度私募业绩相差悬殊,最高收益123.70%、最差跌50%以上

时间: 2016-04-13 09:52:58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2016.4.4-2016.4.10【私募业绩】市场现反弹,各策略平均收益全面翻红,平均超七成获正收益; 一季度私募业绩相差悬殊:最高收益123.70%,最差跌50%以上。【行业动态】新规《私募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有望本月出台;基金业协会

2016.4.4-2016.4.10

【私募业绩】市场现反弹,各策略平均收益全面翻红,平均超七成获正收益; 一季度私募业绩相差悬殊:最高收益123.70%,最差跌50%以上。

【行业动态】新规《私募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有望本月出台;基金业协会明确反对私募保壳倒壳,500万以下产品不可能通过备案。

【机构动态】高盛原董事总经理殷雷加盟重阳投资。

 【私募观点】神农投资认为在经济数据证伪期后,市场将迎来一轮行情;观富资产将布局新蓝筹;博道投资、汇利资产、六禾投资则认为4股市很可能在纠结中前行;弘尚资产认为需关注反弹空间和持续时间

   【私募调研】私募调研热情回落,仅28只个股获私募青睐。

 

一、阳光私募业绩表现:上周各策略平均收益全面翻红,一季度私募业绩相差悬殊

QQ截图20160413095318.jpg

QQ截图20160413095339.jpg

一季度私募业绩相差悬殊:最高收益123.70%,最差跌50%以上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股票私募产品平均收益-10.63%,相比前两月累计收益(-13.38%)有所回升。此外,格上理财发现,一季度仅一成股票私募实现正收益,且业绩差距悬殊,蓝海一号获得最高收益123.70%,格上理财官网显示,蓝海一号由苏思通管理,苏思通是中国蓝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苏思通先后任职于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证券公司,具有多年国内外投资经验。在市场以出手犀利而闻名,人称“快刀八郎”。一季度也有穗富等明星私募遭遇滑铁卢,跌幅超50%

二、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1)新规《私募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有望本月出台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46日在“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15报告”活动时表示,经过研究制定的《私募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有望于本月正式发布。据格上理财了解,根据新规定,私募机构未作登记、产品未作备案的,将被视为非法集资。

2)基金业协会明确反对私募保壳倒壳,500万以下产品不可能通过备案

3月以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多个会议、座谈中明确反对私募保壳倒壳。最近一次深圳会议中,更是向参会的私募、券商、律师等机构表示,500万以下的小规模产品是不可能通过备案的,因为存在保壳嫌疑,所以在过审上会特别严格。

32020年资管规模有望达174万亿,私募基金有望达15.66亿元

近日,据光大银行和波士顿咨询联合发布《中国资产管理市场2015》报告,预计到2020年,泛资产管理市场规模将达到174万亿。格上理财认为,近两年私募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截止20163月底,已备案私募基金实缴规模也从2014年底2.71万亿上升到4.61万亿。按照报告预期,到2020年,私募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5.66万亿。

三、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1)高盛原董事总经理殷雷加盟重阳投资

高盛原董事总经理殷雷于近期正式加盟重阳投资,这是继陈缨女士后又一位加盟重阳的高管。据格上理财了解,殷雷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CFA,具有24年金融从业经验。在高盛集团任职近23年,历任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亚洲职业发展委员会委员、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股票业务主管等职务。

2)九言科技去年巨亏同比扩大13倍,王亚伟重仓“押宝”

去年,“一哥”王亚伟重仓九言科技,并出任该公司董事。九言科技挂牌新三板尚未满月,近日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其亏损2.13亿,亏损金额同比扩大13倍。

四、阳光私募机构观点

1) 弘尚资产:市场弱反弹格局仍将维持,仍需密切保持关注

短期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市场弱反弹格局仍将维持,但对于后续反弹空间与持续性需要保持密切关注:

1)短期市场预期CPI数据可能超预期,一方面受经济企稳、大宗商品价格底部反弹影响,另一方面食品价格受供给收缩等因素影响,涨幅明显;

2)短期债转股政策预期强化,尽管短期1万亿试点规模可能影响有限,但可能会恶化二级市场未来供需格局;

3)大规模定增解禁,大额定向增发可能导致短期市场供需格局阶段性失衡。

待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将更积极加大配置,在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中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如云计算、医疗服务、文化、教育、体育等。

2) 博道投资:市场难有单边行情,挖掘个股阿尔法行情

展望4月及整个二季度,股市很可能将在纠结中前行。

美元升值步伐大幅慢于预期、CPI有望大幅走高,市场很难出现趋势线的单边大幅上涨。

PEG角度看有部分成长股已进入价值区间,可精耕细作地挖掘个股的阿尔法行情。

未来将以美联储态度、油价、人民币汇率、CPI、信贷等关键变量的变化和预期变化为框架,灵活轮动行业及个股。

3) 神农投资:经济证伪期后,市场将迎另一轮驱动行情

从近两个月的时间区间来看,经济已有企稳并复苏的迹象,从更长的 2-3 年的时间窗口来看,目前经济仍处在底部盘整期,经济筑底还需时日。

4 月开始进入经济数据的证伪期,经济复苏与否的证据明晰前,仍然保持灵活的操作和进退自如的心态;大概率上,市场已经对经济复苏表现出了过于乐观的情绪。

在经济数据证伪期之后,市场将迎来另一轮有流动性驱动的行情。

4) 汇利资产:估值泡沫正在逐步出清,挖掘有业绩支撑、成长性高的中小市值股

沪深300指数市盈率已经跌破近5年估值中枢,估值泡沫正在逐渐出清。

展望4月,股市很可能将继续在纠结中进行。虽然美元升值步伐大幅慢于预期,但其非常明确的处在升值周期中,且CPI有望大幅走高,客观上又制约了货币政策腾挪的余地,因此市场很难出现趋势线的单边大幅上涨。

从持续跟踪的重点公司的业绩表现和估值水平来看,汇利认为目前已经有较多优质标的值得买入并中长期持有。

继续挖掘具有良好业绩支撑、成长性高的中小市值企业,未来重点看好医疗服务,新兴消费,TMT,新能源,娱乐教育,人工智能等领域。

5) 观富资产:经济复苏下,寻找布局新蓝筹

随着过去三个月财政政策的扩张,以及住房市场的回暖,从宏微观指标均能观察到经济环比企稳的迹象,展望2季度及全年,对短期经济复苏持偏乐观看法。

综合看,二季度中国经济整体背景应该定义为经济数据、企业盈利小周期复苏,通胀指标超预期上行,流动性宽松程度受到制约。

当前经济背景下,寻找布局新蓝筹(精密制造、化工新材料、自动化设备、服务业等等领域),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新模式而确定性有持续高速增长的公司(25倍左右PE,市值水平处于150250亿左右)。

6) 六禾投资:本轮反弹将在四月迎密集考验,当前A股难走出牛市行情

从短期看,本轮反弹是在年初快速下跌、前期压制风险偏好的几大因素年后得到不同程度缓解的背景下形成,并在监管层的呵护声和利空真空期中酝酿、延续。

从中长期看,虽然上证指数和蓝筹股的估值不贵,但经济、货币、制度红利等中长期因素并不支持A股在当前时点走出明确的牛市行情。

本轮反弹将在四月份迎来密集考验,包括CPI、社融数据、汇率、美联储议息、万亿债转股试点、上市公司业绩等都有可能成为压倒本轮反弹的最后一根稻草,需要密切关注。

 

五、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私募调研热情回落,上周仅调研28只个股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44日至410日沪深两市共有28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21只,占比75.00%,较上周有所上升。调研个股中,计算机行业最受欢迎,共有8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化工行业其次,各被调研3家。

QQ截图20160413095421.jpg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调研计算机行业个股“广电运通”的私募机构最多,包括淡水泉投资、展博投资、兴聚投资等9家私募。据格上理财了解,该公司在国内ATM龙头地位稳固,受益于金融设备国产化趋势,ATM市场销售量连续第八年位居第一,并且在ATM海外市场,继续加大布局力度。同时,公司积极拓展金融服务业务,目前形成以广州银通作为服务主体、深圳银通为维保平台、广州安保为金融外包主平台。此外,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沪港通购买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神州控股,截至2016321日,已占神州控股已发行普通股股份的10.09%

此外,重阳投资、朱雀投资、景泰利丰、理成资产等顶级私募调研纺织服装行业个股“鲁泰A。据格上理财了解,“鲁泰A”为外商投资股份制企业,是鲁泰集团的母公司,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全球顶级品牌衬衫制造商。2016 年起海外相对低成本的面料和衬衣产能的陆续投放(柬埔寨与缅甸衬衣产能、越南色织布产能)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外延增长,人民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阶段性贬值也对公司出口带来一定的利好,从长期来看,未来需求与棉价的企稳回升有望给公司盈利带来改善空间。

QQ截图20160413095454.jpg

QQ截图20160413095520.jpg

QQ截图20160413095541.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