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 3月私募清盘达235只,激增至上月3倍

时间: 2016-04-08 08:52:21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私募周报: 3月私募清盘达235只,激增至上月3倍

私募周报: 3月私募清盘达235只,激增至上月3

2016.3.28-2016.4.03

【行业数据】3月清盘数约为2月的3

【行业动态】证监会首次处罚私募向非合格投资者销售

【机构观点】弘尚资产、尚雅投资认为市场弱反弹格局仍将持续;博道投资认为4月难有单边行情,深挖个股阿尔法收益;朴石投资、源乐晟资产认为当前是配置A股市场的较好时机,很多个股已进入买入区间。

【机构调研】星石投资调研热情高涨,涉足调研9大行业

【私募业绩】宏观对冲强势回归,管理期货稍显逊色

一、阳光私募行业数据:3月清盘数约为2月的3

QQ截图20160408085543.jpg

QQ截图20160408085605.jpg

二、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向非合格投资者销售,证监会首开罚单

41日,证监会发布了对1宗私募公司违规案的处罚结果,其首次对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据格上理财了解,本案中陕西金开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销售有限合伙型基金份额,投资者实缴基金仅为30万元,低于私募基金100万元的金额要求。

私募情绪乐观,一半机构仓位加至五成

据机构调查显示,3月份,私募机构仓位一半达到五成或五成以上,受调查机构中,57.45%的仓位较2月末有了明显的提升,近四成对后市持乐观态度。

险资或将允许投资创业投资基金

保监会拟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允许险资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等私募基金,专业保险资理机构可设立夹层基金、并购基金等私募基金。

三、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宝钢集团原副总经理陈缨女士加盟重阳投资

原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缨女士于20163月正是加入重阳投资。据格上理财了解,陈缨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其后获复旦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双硕士。1993年加入宝钢,历任宝钢财会处、成本处处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宝钢集团副总经理等职务,拥有财务管理及公司运营经验达23年,多次荣获“金牌董秘”、“最佳董秘”及“最佳在线沟通奖”等称号。

创势翔连续举牌,壳资源价值凸显

随着市场行情起暖,机构开始举牌布局,如创势翔投资自今年311日以来,连续举牌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通达动力、欣泰电器。据格上理财了解,这两家公司市值均低于40亿元,且公司业绩表现一般,其中欣泰电气去年实现营业利润-113.15万元。创势翔投资表示看好市场波动中出现的低估机会,重点关注中小市值股票,尤其是那些具备壳价值、或带有并购重组预期的标的。

四、阳光私募机构观点

1) 弘尚资产:市场弱反弹格局仍将持续,热点轮动较快

3PMI指数较2月有所回升,且自20157月份以来首次站上荣枯线50,新订单及价格指数均有所好转,实体经济复苏动能有所增强。

短期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市场弱反弹格局仍将持续,但热点轮动较快,对于后续反弹持续性及空间,需要继续关注。

短期市场超跌反弹,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但趋势性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看好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如云计算、医疗服务、文化、教育、体育等。

展望中期,关注景气向上行业:1)受益于经济转型及消费升级,如:体育、教育、传媒、电商(快递)等;2)受益于产业升级,如: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3)受益于经济周期触底回升的传统周期行业,如农业、白酒、传统零售。

2) 博道投资:4月难有单边行情,深挖个股阿尔法收益

伴随着国内房地产价格的飙升,政府对一线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将制约整个周期板块的反弹空间。

展望4月及整个二季度,市场很难出现趋势线的单边行情,但由于有部分成长股从PEG角度看已进入价值区间,因此可精耕细作地挖掘个股的阿尔法行情。

未来将以美联储态度、油价、人民币汇率、CPI、信贷等关键变量的变化和预期变化为框架,灵活配置行业及个股。

3) 源乐晟资产:进入买入区间的公司越来越多,将抵消市场下跌动力

4月份依然是个震荡的市场,二季度自上而下是个不错的窗口期,不能过度悲观,但是也不能乐观。

当前市场下,依然有很多公司存在高估的情况,但是进入买入区间的公司越来越多,明显会抵消市场继续下跌的动力。

即使是经过牛市暴涨的TMT行业,很多公司的估值也从2015年高点的100多倍降低到了40倍以下。

此外,不少个股的估值已经低于2014年牛市起步时水平,金融公司、大地产、大汽车,大型消费品公司、医药公司等上市公司的估值并不存在较大的泡沫。

4) 朴石投资:指数风险可控,当前是配置A股市场的较好时机

经过之前的三轮股灾后,市场当前的位置已经处于风险释放的后半段,在经济基本面不会大幅衰退、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基础上,指数整体的风险是可控的,不必过分悲观。

后市仍以震荡格局为主,整体反弹空间有限,在政策托底,经济没有大幅下滑风险的前提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个股结构性机会将明显高于指数机会。

中长期来看,当前是配置A股市场的较好时机,主要逻辑在于随着转型升级新兴经济发展壮大以及改革的见效,新兴经济的增速会逐步抵消传统经济的衰退速度,在此期间长期持有符合产业转型方向的优质成长股将获得巨大收益。

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工业机器人、虚拟现实、智能汽车、云计算、精准医疗等领域有望成为未来具备高增长潜力的细分领域。

5) 尚雅投资:短期风险偏好仍在回升期,反弹或尚未结束

3月份制造业PMI录得50.2%,结束自去年8月以来的收缩趋势,进入扩张区间;非制造业PMI在新订单指数反弹的带动下也出现反弹,呈现加速扩张趋势。

总体来看,短期内需求改善得到确认,但长期经济企稳信号则需更多时间与数据支撑。

短期看,风险偏好仍在回升期,反弹尚未结束,对近期股市偏乐观。

五、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星石投资调研热情高涨,涉足调研9大行业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328日至43日沪深两市共有45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31只,占比68.00%,较上周有所下降。调研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受欢迎,共有6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计算机行业其次,被调研5家。

QQ截图20160408085647.jpg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电气设备行业受私募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最多,涉及22家私募机构,其中不乏百亿级私募身影。例如,重阳投资调研了“海得控制”;淡水泉投资调研了“汇川技术”。值得注意的是,星石投资上周共调研9只个股,分属不同行业,涉及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9个行业。

此外,计算机行业个股“旋极信息”受到顶级私募青睐,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淡水泉投资、和聚投资、拾贝投资、景泰利丰、万吨资产等私募机构均有调研。据格上理财了解,该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面向军工、政府、商业行业的设备提供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要服务于嵌入式系统测试领域、信息安全领域、智能终端领域等。公司从事的产品下游最大的应用是航电系统,即应用于航天、航空的产品研发及配套测试,公司的下游客户是国内领先的航空航天及军工科研院所,能够实现配套需要长期的业务积累和产品品质,所以公司被认为具备极高技术和业务壁垒。

QQ截图20160408085724.jpg

QQ截图20160408085754.jpg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宏观对冲强势回归,管理期货稍显逊色

QQ截图20160408085822.jpg

QQ截图20160408085842.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