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业试水互联网金融即将成行

时间: 2013-11-21 11:20:4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据透露,中国中期于今年4月份已与中国联通进行洽谈,通过半年多时间的推动,终于获得了虚拟运营商牌照。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一旦虚拟运营商牌照尘埃落定,中国国际期货必然要借助此项优势展开创新业务,这些业务可能就不局限于期货业务。

  中国中期获虚拟运营商牌照

  据透露,中国中期于今年4月份已与中国联通进行洽谈,通过半年多时间的推动,终于获得了虚拟运营商牌照。据了解,中国中期取得此项牌照所花费的资金在5亿元左右。目前中国联通所提交的虚拟运营商入围名单正在等待工信部批复,预期年底将得到最终回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中期参股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望成为首个取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期货公司,期货业试水互联网金融指日可待。

  ⊙记者 王宁 ○编辑 梁伟

  备受各界关注的虚拟运营商名单于日前正式曝光,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确定了14家和16家民营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其中,入围中国联通的14家企业除了迪信通、苏宁、国美、京东、阿里(万网在线)等知名电商外,中期也名列其中。

  上证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该名单中的“中期”为上市公司中国中期,而其参股公司中国国际期货实为核心部分,中国国际期货也将通过虚拟运营商牌照进一步拓宽业务渠道。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国际期货有望成为首个取得虚拟运营商牌照的期货公司,期货业试水互联网金融指日可待。

  中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红英表示,期货公司转型发展迫在眉睫,涉足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尝试,也将是趋势,苏宁、国美等电商对运营商牌照存在发展需要,期货公司也可以尝试运营商模式,去探索和发展。

  5亿元摘得此项牌照

  据公开资料及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的资料显示,于深交所上市的中国中期持有中国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作为中国中期第一大股东的中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国中期20.26%的股权,同时也持有中国国际期货40.34%的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中期于今年4月份已与中国联通进行洽谈,整个过程相对顺利。目前中国联通所提交的入围名单正在等待工信部批复,预期年底将得到最终回复。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一旦虚拟运营商牌照尘埃落定,中国国际期货必然要借助此项优势展开创新业务,这些业务可能就不局限于期货业务。

  “通过半年多时间的推动,中国中期总算将此事暂时告一段落,而取得此项牌照所花费的资金也不少,在5亿元左右。”知情人士进一步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