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募基金可参与国债期货

时间: 2013-09-05 17:24:10 来源: 今晚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指引》,规定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国债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5%。中金所4日发布的《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大户持仓报告制度操作指引》明确,单个客户国债期货单边总持仓占市场单边总持仓量超过5%的,客户或者会员应当向交易所履行报告义务。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指引》,规定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国债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5%。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中金所4日发布《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大户持仓报告制度操作指引》。

  证监会规定,基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应当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并按照中金所套期保值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短期理财债券基金除外),可以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货币市场基金、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不得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中金所4日发布的《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大户持仓报告制度操作指引》明确,单个客户国债期货单边总持仓占市场单边总持仓量超过5%的,客户或者会员应当向交易所履行报告义务。前5名客户国债期货单边总持仓占市场单边总持仓量超过10%的,前10名客户国债期货单边总持仓占市场单边总持仓量超过20%的,交易所可以要求客户或者会员履行报告义务。

  达到交易所规定报告标准或者交易所要求报告的客户或者会员应当于下一交易日17:00之前或者交易所要求的时间内,向交易所提供《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大户持仓报告表》。(贾壮 沈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今晚网 作者:贾壮 沈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