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券商获国债期货交易入场券

时间: 2013-08-28 16:11:34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8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指引》,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监会发布的《指引》明确,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应当具备熟悉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的专业人员、健全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有效的动态风险监控系统。

  备战步伐加快

  8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指引》,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也意味券商已拿到了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入场券,国债期货上市进入倒计时。

  有望9月初挂牌

  在上周五证监会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针对“8·16光大事件会否延误国债期货推出”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推出国债期货是国务院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国债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证监会发布的《指引》明确,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应当具备熟悉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的专业人员、健全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有效的动态风险监控系统。确保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的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根据中金所的规定,券商国债期货的交易账户、交易编码均与股指期货共用一套。

  据接近证监会的人士透露,国债期货将于9月初在中金所挂牌上市,正式合约规则及相关上市安排即将对外公布。有媒体报道,国债期货上市的日期很可能锁定在9月6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司扬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