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现货期货市场交易机制不一

时间: 2013-08-27 16:55:30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上交所呼吁尽快推出T+0交易制度。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呜飞表示,因光大证券“乌龙指”引发的下跌是配置优质券商的良机。6月份以来公司的累计跌幅仍达20.38%,远大于同期市场6.28%的跌幅,随着市场的走好,股价存在较大的“补涨”的要求。

  上交所呼吁尽快推出T+0交易制度。有财经网站的相关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支持推出T+0。有观点认为,目前恢复T+0交易的条件已经成熟。分析认为,从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体现市场公平性的角度看,有必要尽快恢复T+0。受此预期,作为最大受益者的券商股或“爆发”。

  上交所呼吁尽快T+0券商股领跑大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言人表示,通过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市场的共识越来越充分,应加快推出“T+0”机制,减少因缺乏纠错手段导致的市场风险。从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体现市场公平性的角度,有必要进一步抓紧研究论证股票“T+0”交易制度。

  其实,关于实行“T+0”制度,包括证监会以及上交所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均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但一直未能有实质性的推进。早在7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表示,A股“T+0”交易不存在法律障碍,但尚未有推出时间表。业界认为,从上交所的表态来看,光大“乌龙指”事件很可能将加快恢复“T+O”进程。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现货和期货市场交易机制不统一,现货市场实行“T+1”制度,而期货市场实行“T+0”制度。我国股票市场上主要是个人投资者,当日买入的股票不能同日卖出;而期货市场主要是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当日买入的期货合约当日可以卖出。这就意味着,当股票市场出现异动、股指大幅下滑时,广大个人投资者无法在当天将买入的股票卖出规避风险;而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在股票市场所承担的风险完全可以通过期货市场实现风险对冲。这对广大个人投资者来说,很不公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