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动力煤期货上市的可行性

时间: 2013-08-22 16:52:33 来源: 重庆晨报  网友评论 0
  • 现货交易价格波动频繁,有广泛的套期保值需求。为了您能够全面了解煤炭期货知识及其投资动态,公司特设服务专线63799006,63799066,QQ服务群:140146226,服务微博:中投先融期货投研资讯,期待您的垂询和加入!

  现货交易价格波动频繁,有广泛的套期保值需求。以动力煤秦皇岛港口平仓价为例,2009-2012年,年度波幅为43.5%、26.8%、14.4%、30.8%,面对剧烈波动的电煤价格,相关企业渴望回避价格波动风险的愿望十分强烈,形成了广泛的套保客户基础,且频繁波动的价格也吸引了大量投机者。广泛的套保客户和投机者在确保市场流动性方面提供了保障。

  在期货交易中,从期货合约成交到进行实物交割,要求商品必须能够长期存储且不易变质。动力煤因为其物化性能比较稳定,露天存放很长时间也不会变质。同时动力煤作为重要的大宗原材料商品,铁路、水路、公路运输条件成熟,且大型定点仓库具备成立交割库的条件,这为动力煤期货上市提供了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