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债期货筹备“进行时” 期货公司加强风控管理

时间: 2013-08-20 16:40: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据悉,证监会正会同有关各方,积极推动各类型的机构投资者有序参与国债期货交易。还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及保监会成立了国债期货并调机制,保障国债期货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据悉,证监会正会同有关各方,积极推动各类型的机构投资者有序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同时,还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及保监会成立了国债期货并调机制,保障国债期货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引发众说纷纭,外界对于即将推出的国债期货也有担忧。近日,记者从期货公司了解到,目前期货公司对国债期货的上市筹备仍热情不减。此外,一些公司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风控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乌龙指”考验期企风控能力

  “这两天在筹备机构路演,投资者教育活动也在各地营业部开展中,客户对国债交易策略很感兴趣”,某期货公司国债期货小组人员称。上证报记者从多家期货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公司国债期货上市筹备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中。

  海通期货研究所所长高上表示,国债期货筹备的工作目前没有受到影响,均按照时间表正常推进中,包括投资者教育、系统对接、软件测试等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不过,此次事件也让期货公司在筹备过程中更加慎重,尤其是对风控方面要求更严格。

  北京某期货公司总经理表示,此次“乌龙指”事件再度对期货公司IT方面造成考验,对国债期货的上市准备工作可能会有一部分影响。“与期货相关的高频套利和风险对冲的程序化交易,监管层或许会有所限制。”

  “此次事件也给期货公司在风控管理方面一个警惕。期货市场程序化应用广泛,期货公司今后要着手对自身的程序化设计进行严格检测,并对会员、客户的交易组织检测,同时,交易所也需要对会员进行全面检查,相应的软件要联合检测”,高上认为,新品种上市交易所会组织进行一些检测,其中包括模拟盘、仿真交易、小部分实盘测试等。但期货公司还需要在风控上下功夫,各流程都要进过检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董铮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