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业内评动力煤期货上市必要性

时间: 2013-08-20 16:33:0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原标题:业内评动力煤期货上市必要性  目前我国煤炭板块已上市的期货品种有焦煤、焦炭,而动力煤期货预计年内登陆市场,动力煤期货上市的必要性主要有:  一是市场环境成熟。随着我国煤炭进口量不断扩大,动力煤期货的推出,有利于确立定价权,改善我国涉煤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地位。

  原标题:业内评动力煤期货上市必要性

  目前我国煤炭板块已上市的期货品种有焦煤、焦炭,而动力煤期货预计年内登陆市场,动力煤期货上市的必要性主要有:

  一是市场环境成熟。伴随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国家对一次能源需求增速放缓,动力煤产能不断扩大,铁路运输瓶颈制约逐步减小,煤炭市场态势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为推出动力煤期货提供了有利的市场环境;二是市场结构需要。当前推出动力煤期货,能够与筹备中的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和国家储煤基地互促发展,形成完善的市场体系;三是市场主体需要。目前煤电企业很大程度上都希望能实现期现“两条腿”走路,利用期货功能规避现货价格波动风险;四是争夺国际市场定价权的需要。随着我国煤炭进口量不断扩大,动力煤期货的推出,有利于确立定价权,改善我国涉煤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市场地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