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破五大行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有望扩容

时间: 2013-08-15 16:43:0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管理办法》从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营业网点匹配度等方面规定了具体标准。民生、浦发、招商、兴业等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确定入围,有望首批获得这一资格 

\

  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管理办法》从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营业网点匹配度等方面规定了具体标准。民生、浦发、招商、兴业等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确定入围,有望首批获得这一资格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和大连商品期货交易(下称“大商所”)分别发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指定存管银行管理办法》和《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存管银行管理办法》(下统称《管理办法》),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对银行放开力度较大

  据了解,《管理办法》要求申请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银监会的相关监管要求,并从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营业网点匹配度等方面规定了具体标准。

  在资格申请方面,两大交易所《管理办法》均规定,申请从事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的银行应为我国境内设立的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在15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净资产在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分支机构在600个以上;设有专门机构或部门负责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具有健全的期货保证金存管制度和服务良好的全国集中式银期转账系统,以及安全存管监控所需的设施和技术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董铮铮 朱贤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