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期所修订黄金合约 黄金期货提升运行效率

时间: 2013-06-24 18:15:44 来源: 金投网  网友评论 0
  • 金投网6月24日讯,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黄金期货标准合约进行了修订,其中关于合约“最小变动价位”的条款将于6月25日起实施。而此次修订,交易所将黄金期货合约中合约交割月份的相关规定调整为“最近三个连续月份的合约以及最近11个月以内的双月合约”。

  金投网6月24日讯,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黄金期货标准合约进行了修订,其中关于合约“最小变动价位”的条款将于6月25日起实施。

  据了解,在当前贵金属行业及相关现货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市场参与者要求修订相关交易规定的呼声日趋强烈。

  而此次修订,交易所将黄金期货合约中合约交割月份的相关规定调整为“最近三个连续月份的合约以及最近11个月以内的双月合约”。

  对于这种调整,上期所人士表示,首先是参考了国际上主要黄金期货市场的通行做法,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例如COMEX的黄金期货合约,其交割月份的安排为近月连续三个月份的合约和远月的双月合约。

  其次,从目前的市场成交情况来看,黄金品种的主要交投集中于6月或者12月合约。为了进一步完善合约设计,促进合约规定符合市场需求,上期所认为,从制度上对黄金合约交割月份进行适当的调整非常有必要。

  上期所人士介绍称,为进一步完善黄金期货合约设计,提升合约运行效率,并同时兼顾黄金期货价格的连续性,交易所适当对最小变动价位进行调整,由0.01元/克调高至0.05元/克。

  修订后黄金期货合约中关于“最小变动价位”条款自6月25日起实施。

  条款实施后相关调整作如下安排:

  首先,6月24日结算仍按原有规则执行。其次,6月25日上期所将按照修订后的“最小变动价位”条款调整前收盘价、前结算价后,发布即时行情,即合约价格末位数为0和5的不做调整,末位数为1和2的调整为0,末位数为3、4、6和7的调整为5,末位数为8和9的调整为0,并向前进1位。

  第三,6月25日黄金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限制按调整后的前结算价计算。第四,6月25日结算时,使用6月24日结算价作为前结算价。

  此外,黄金修订合约中关于“合约交割月份”条款自AU1408合约挂盘之日起开始实施,在AU1408合约挂盘前已挂盘合约根据原有规则执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投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