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强势美元打压金价 国内黄金期货延续跌势

时间: 2013-05-30 19:40:07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市场人士认为,国内金价首先受国际市场拖累,隔夜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7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美元,跌幅为0.56%。

  5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延续跌势。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为活跃的2013年12月份交割合约报收于每克277.46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2元,跌幅0.37%。其余非活跃合约近全线收跌。

  市场人士认为,国内金价首先受国际市场拖累,隔夜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7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美元,跌幅为0.56%。

  5月28日,美国股市上扬,刺激美元走高。截至当日纽约汇市尾盘,1欧元兑换1.2875美元,1美元兑换102.08日元,美元走强打压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

  不过,近期金融机构对于黄金价格的看法分歧加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27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的数据显示,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土耳其在内的多个国家央行均在4月份增持黄金储备,推动当月全球央行持有的黄金总量增加97.2万盎司。但是,上周末纽约商品交易所空头仓位达到记录水平近450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5月24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2.41吨,至1016.16吨,其持仓水平已创下2009年2月下旬以来的新低。

  英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嘉诚”近日把2013年黄金价格预期由原先的每盎司1745美元下调至1595美元,把第二季度黄金价格预期下调18%,至每盎司1450美元。美林美银也把今年的黄金价格预期下调12%,至每盎司1478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费茨帕特里克则仍对黄金走势前景持看多立场,认为黄金在中期仍将保持涨势,并认为金价在创出新高之前深幅回调,这是正常的市场现象,当前的下跌不代表大牛市的终结,并进一步指出,黄金价格在2008年触底至每盎司682美元之后,不到3年就创出了1921美元这一历史新高,因而,当下黄金价格可能会在短暂探底至每盎司1260美元左右后,重拾涨势高歌猛进,并在2016年升至每盎司3500美元以上的价位。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协会常务理事谭雅玲在第十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指出,黄金有“三变三不变”。首先,技术要素在变,即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过剩的新时代,但技术原理没有变。其次,变的是市场结构组合,不变的是黄金储备地位资质。中央银行还在买金。黄金储备跟外汇储备仍处同一位置,没有根本性的变化,那我们凭什么认为黄金就没有魅力了?最后,变的是国家战略规划,不变的是美元货币地位。

  谭雅玲强调,黄金短期基础不变,即流动性支持仍在,央行储备对策也在推进,极端投机行为刺激,以及保值避险功能依然存在。谭雅玲也认为,黄金中期趋势难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