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让客户保本比挣钱更重要

时间: 2013-05-24 18:54:48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INN大厦5层的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来说,这个占地面积205平方米的办公场地,虽然开业时间仅有一年半左右,却在北京区域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据介绍,徽商北京营业部自2011年7月份开业以来,拥有客户数量700余户,其中100万元以上客户量有十几位,多数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客户权益总额近6000万元,月均手续费收入在40万元左右。

  本报见习记者 王 宁

  对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INN大厦5层的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来说,这个占地面积205平方米的办公场地,虽然开业时间仅有一年半左右,却在北京区域拥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日前,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总经理金曙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不成熟的投资者居多,对于他们来说,控制风险是前提,即使市场诱惑再大也要先想好怎么保住本金。

  据介绍,徽商北京营业部自2011年7月份开业以来,拥有客户数量700余户,其中100万元以上客户量有十几位,多数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客户权益总额近6000万元,月均手续费收入在40万元左右。

  “北京营业部能够发展得如此迅速,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公司总部支持力度较大,二是员工服务意识较强。”金曙光表示,员工365×24小时的服务理念以及上门软件操作指导,及时与客户交流、沟通投资理念,将许多新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培养成成熟的投资者。

  “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的特色:辅导客户是常态化工作。”他表示,很多期货公司在客户开户后就不管不问了,但徽商不是,我们非常重视辅导客户的工作。目前,公司早上有操盘提示彩信,内容非常丰富,每周五下午三点半有视频讲座,客户不论在哪里只要能上网,就能接受辅导;每周六下午北京地区有现场答疑,如果有疑问的客户可以来北京营业部现场咨询,每月有月度报告,提供给客户参考。

  他表示,现阶段,很多客户的交易理念很不成熟,如果没有能够合理的指导,久而久之他们将对市场失去信心。目前,徽商期货请一些盈利能力较好的投资者,让投资者与投资者之间进行沟通与交流,这样能够更快地培养新客户。

  例如,日前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请来了一位盈利率在300%以上的客户,让其向众多新客户讲解自己的投资理念,使其能够互相交换信息,更好地培养新客户。

  据悉,这位盈利较好的客户主要交易对象是农产品,曾尝试过三种投资方式:日内、中短线和趋势。在长时间的积累过程中发现,中短线更适应于散户的投资。

  在这点上,金曙光也表示赞同。他说,对于多数客户来说,一定要多看少动、轻仓操作和切忌暴富心理。

  他表示,期货投资和股市投资有着不同之处。期市入市时间最为关键,即使能够看对行情但并不意味着一定挣钱,如果入市条件不够成熟,应该闪离、并不是盲目的等待。多数投资者下单并不慎重,尤其是像目前的电子单交易,这也侧面反映出投资者的不成熟。

  “保住本金比挣钱更重要。”他表示,实际上,目前国内的投资者市场很公平,不管是投资者的身份和地位是怎么样,只要进入市场角色都是一样的。面对行业各项创新业务的发展,资管业务所带来的影响最大,它能够将期货公司从中介机构转变为理财机构,未来公司分化将日趋明显。

  最后,他表示,面对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和各公司经营成本的提高等因素,公司经营压力较为明显,不过,徽商期货坚持以“务实”的理念服务客户,坚信未来会有一个良好的局面。

  从业近十年有余的金曙光,自大学毕业进入期货公司工作后,先从事期货研究分析工作,随后从事市场开发和管理工作,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良好的投资分析理念,亲自辅导过的客户,收益都有这不错的表现,客户评价颇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 宁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