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位期货业务经理关于黄金的“指导经”

时间: 2013-05-24 18:37:40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在美元强势走高及宏观面持续疲软情况下,黄金价格一跌再跌,而国际投资机构强势做空更是增添了金价下跌动力。与此同时,期货市场中的黄金投资者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安信期货业务部经理周威则属于“欢喜行列”,在他的指导下,多位黄金投资者收益率居高不下。

  本报见习记者 王 宁

  近期,在美元强势走高及宏观面持续疲软情况下,黄金价格一跌再跌,而国际投资机构强势做空更是增添了金价下跌动力。与此同时,期货市场中的黄金投资者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安信期货业务部经理周威则属于“欢喜行列”,在他的指导下,多位黄金投资者收益率居高不下。

  从业3年有余的周威,在行业论资排辈来说仍属新人,不过,自今年4月份始这波黄金做空行情以来,周威具有了“新颖的想法、成熟的操作理念”。喜欢黄金投资的王先生,听从周威指导交易已有半年之久,从最初的几手操作到现在的近百手交易,中间虽有起起伏伏,但整体来说还是收益颇高的。

  今年4月份始,黄金价格进入下跌阶段,在这波做空行情初期,周威告诉王先生前期可轻仓操作,后期视行情变化再适量增加仓位,切忌满仓入场。此外,也要注意把握好入场点位,设好止损止盈,不能够贪婪于短期收益。

  王先生听从了周威的建议,从最初的十几手开始操作,渐行渐盈。随后,在国际金价下跌明显阶段时候,更是倾尽百余手资金量,全部杀入市场;截至5月初,王先生的收益率高达30%,这让王先生不亦乐乎。

  金价大跌为黄金赚足了人气和眼球,国内迎来了最强的抢金热潮。一方面,现货黄金市场上“中国大妈”脱颖而出,另一方面期货市场中投资者抓住这波黄金行情,赚的盆满钵满。作为从业者的周威,在见证了这一切的同时,也由衷的对自己的分析能力感到自豪。

  他介绍说,COMEX期货黄金价格(4月15日)放量急挫11%,这对于国内黄金期货市场来说,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市场发生了恐慌性暴跌,王先生作为现货黄金企业的经营者,在期货市场进行对冲,规避了现货黄金的损失。随着国际金融机构的强势抛售,作为硬通货的黄金黯然失色,而期货市场所特有的套期保值功能刚好为王先生提供了,有效对冲市场风险的工具。

  此外,周威定期为王先生做出“如何参与期货市场”的报告及近期黄金走势分析,并建议王先生严格执行交易策略。王先生享受了更多的服务,锁定了收益,周威则为自己的工作成就深感自豪。

  上周,国际金价再次跌破了14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逼近4月中旬创下的低点。周威则向王先生建议:一是轻仓入市,二是把握好入场点位,三是设好止损止盈,四是不宜频繁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 宁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