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机者持有黄金期货及期权空头飙至1390万盎司

时间: 2013-05-15 19:33:33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根据法兴,金条溢价涨至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再看印度,投资需求(尽管受到佛陀满月节(Akshaya tritiya)迫近的提振)已使得黄金溢价短暂触及每盎司30美元,近几日才重返8美元。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根据法兴,金条溢价涨至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与此同时,投机者们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空头头寸却连续第三周升至历史高位(从去年9月的430万盎司飙升至目前的1390万盎司),同时在过去34天里,黄金ETF仅出现一天的资金流入。

  COMEX总空头头寸:

投机者持有黄金期货及期权空头飙至1390万盎司

ETF持仓:

投机者持有黄金期货及期权空头飙至1390万盎司

以下来自法兴:

  黄金短缺推高了价格升水,因顾客被告知需要等待发货。

  在许多专业投资者寻求退出市场的同时,实物市场对于此次价格下跌的反应却截然相反。金价下跌引发了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购买狂潮,并造成金币和金条短缺,帮助价格反弹。突然的需求激增令许多交易员措手不及,黄金溢价也出现飙升。

  由于需求升温,美国铸币厂已经暂停了某些金币的销售。4月份,美国铸币厂大约卖出了21万盎司美国秃鹰币,这是3月销量的约3.5倍(3月售出了6.2万盎司)。同样,澳大利亚的珀斯铸币厂也在高速运作,夜以继日地进行生产,来满足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强劲需求。

  在新加坡,金条溢价涨至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香港也创下18个月新高。香港的黄金溢价升至每盎司4美元,而中东溢价达到每盎司6-9美元。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金价崩溃过后,中国4月15-16日的黄金日销量翻了两倍。从2013年初至4月10日收市,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实物黄金日均成交量为12.9吨,这期间金价对伦敦现货金升水为每盎司13美元(已经较2012年的7美元明显上升);但在11-26日期间,上海金交所的日均黄金交易量为32.6吨,对伦敦金价格升水平均为20.4美元。

  再看印度,投资需求(尽管受到佛陀满月节(Akshaya tritiya)迫近的提振)已使得黄金溢价短暂触及每盎司30美元,近几日才重返8美元。4月印度黄金进口超过100吨,这个月似乎也要续演上月表现,因印度央行已经提议,可能禁止或至少限制黄金进口代销。

  尽管投资金条和金币溢价已从疯狂高位有所回落,但在一些市场仍处于较高水平,因每次价格下跌后都会有强劲需求。铸币厂和精炼厂们有时仍需要一个月才能交付订单。不过眼下,纸黄金与真实黄金之间似乎在日渐脱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