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现货企业积极参与焦煤期货 截止3月法人持仓量10%

时间: 2013-04-07 20:30:17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焦煤期货在大商所上市一周多了,从最近的交易情况来看,焦煤期货行情走势平稳,价格下跌幅度有限。通过国际期货公司,记者联系到山西焦煤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山西焦煤拿到焦煤期货第一单,为企业积极投身焦煤期货市场拉开了序幕。

  200家焦煤企业参与交易

  大商所提供给本报记者的资料显示,焦煤期货上市首日法人户首单委托交易花落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当日通过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和北京另一家期货公司在集合竞价交易阶段抢入卖空焦煤合约,分别成为当日JM1309和JM1307法人户首笔成交单,其交易对手方均为个人投资者。

  通过国际期货公司,记者联系到山西焦煤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山西焦煤拿到焦煤期货第一单,为企业积极投身焦煤期货市场拉开了序幕。此次之所以选择在期货市场上卖空,是鉴于集团对今年焦煤总体供应相对宽松、焦煤价格在经历年初用煤高峰拉动小幅上涨后二季度可能面临回调压力的形势判断做出的,结合了自身现货部位,是一次套保操作。

  焦煤期货在大商所一登场即受到现货企业的追捧,本报记者从大商所了解到,焦煤上市首日参与的现货企业近200家,交易一周来法人日均参与数稳步增长,3月29日法人持仓量在10%左右,优于焦炭等品种上市初期表现。

  尽管焦煤期货上市备受关注,不过,也有一些焦煤公司仍在观望中。“上市后以后,我们联系的焦煤企业,基本上都没有参与焦煤期货。”卓创焦煤分析师边健伟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时说。

  “有些焦煤企业不参与,主要是风险考虑吧。” 边健伟说,目前我国整体投资环境一直是这样,实体企业参与资本市场意识整体来讲还比较低,对期货的认知和接受程度比较低。现在传统的产销观念根深蒂固,这个观念的改变还需要较长时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