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鸡蛋期货上市步伐加快

时间: 2013-03-20 18:18:5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以每手合约单位为5吨,按鸡蛋历史最高价每公斤10.74元和期货公司要求保证金10%估算,每手合约保证金为5370元。记者了解到,此次鸡蛋期货合约和规则修改意见建议3月25日征集结束后,大商所将进一步进行论证完善,通过交易所理事会审议后报证监会批准,目前鸡蛋合约尚无上市时间表。

  普通客户持仓最多300手

  拟选择河南等四省为基准交割地

  记者 徐刚(微博)领

  本报讯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就鸡蛋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内容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根据意见稿,其最低门槛为5000多元。此举表明市场期待已久的鸡蛋期货上市步伐加快,这也将是我国首个生鲜产品的期货交易品种。

  鸡蛋是餐桌上极为常见和重要的营养食品。资料显示,目前,中国鸡蛋年产量约2300万吨,年产值超3500亿元。

  根据大商所的鸡蛋期货合约设计方案,鸡蛋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每手5吨,最小变动价位是每500千克1元人民币,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易月份为1、2、3、4、5、6、9、10、11、12月(不含7、8月两个最热月份)。最后交易日和交割日分别为合约月份第10个交易日和最后交易日后第2个交易日,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

  以每手合约单位为5吨,按鸡蛋历史最高价每公斤10.74元和期货公司要求保证金10%估算,每手合约保证金为5370元。值得一提的是,普通客户在一般月份持仓限额仅为300手,将是国内上市品种在非交割月份持仓限额的最低水平。

  根据我国鸡蛋市场的物流流向流量特点、各地间的价格规律以及价差关系,大商所拟以河南、河北、山东和辽宁四个主产省为基准交割地。交割仓库选择河南、河北、山东、辽宁、湖北、江苏等主产省份以及北京、上海和广东等主销集散地的恒温库,交割厂库选择大型蛋鸡养殖企业和公司加农户模式企业。

  期民们什么时间才可“炒鸡蛋”呢?记者了解到,此次鸡蛋期货合约和规则修改意见建议3月25日征集结束后,大商所将进一步进行论证完善,通过交易所理事会审议后报证监会批准,目前鸡蛋合约尚无上市时间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作者:徐刚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