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螺纹钢期货冲高回落 钢价上涨后继乏力

时间: 2012-12-11 19:26:4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1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冲高回落,主力1305合约虽然盘终收于每吨3679元、涨1.38%,但是上涨已开始显得有些后继乏力。”  付阳指出,从技术层面来看,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再次回到前期盘整区间中轴每吨3650元附近,此位置钢材期货有震荡休整需求。

  12月1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冲高回落,主力1305合约虽然盘终收于每吨3679元、涨1.38%,但是上涨已开始显得有些后继乏力。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钢材期货的上涨动力来自于短线炒作,风险偏好回归,股市、期市携手反弹,现货钢市内不少贸易商跟风拉涨,钢价止跌上涨,但是钢市基本面并没有太大改变,钢材库存升高,钢市需求处于淡季中,因此钢价后市上涨动力不足。

  供应方面,据中钢协最新旬报显示,11月下旬钢协会员单位粗钢日产164.1万吨,旬环比增加0.5%,全国预估日产量为195.99万吨,旬环比增加0.4%。

  中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9.2%,较10月回落3.5个百分点,再度回到收缩区间,钢材价格走势明显趋缓。但是从分项指数来看,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仍处于扩张区间,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又跌落至收缩区间,产成品库存指数波动趋稳。

  光大期货分析师吕肖华指出,虽然说11月制造业PMI向好,但显然没有传达到钢铁行业。11月份钢铁行业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到42.5%,较10月份下降7.8个百分点,这显示中国钢材出口经历九十月份高水平之后,后期面临萎缩风险。而且随着天气的转冷,钢铁产品的下游需求会更为趋弱。

  国内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最新库存周报显示,上周全国24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507.69万吨,增加5.28万吨;线材库存量为125.39万吨,增加3.74万吨。库存上涨也反映出市场进入“寒冬淡季”的大背景。

  虽然供求矛盾依然较大,但钢材市场氛围已经有了明显变化,市场信心有所回升。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付阳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7%,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数据利好显示出房地产投资增速很可能要调头向上,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受此预期影响,开始与现货价格平水,市场预期对后市趋于乐观。”

  付阳指出,从技术层面来看,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再次回到前期盘整区间中轴每吨3650元附近,此位置钢材期货有震荡休整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