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2·5暴涨期指密码:空头司令中证期货提前三日减仓

时间: 2012-12-07 19:05:2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上述券商人士认为,尽管市场对改革红利终将惠及股市充满预期,但需要中央就重大问题做出决策并实质性推进。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私募对短期宏观经济的看法较前期更乐观,并认为中长期经济将有所增强。

  见习记者 李新江 北京报道

  期指市场赚得盆满钵满的空头主力,正渐次离场。

  12月6日,上证综指跌0.13%,收报2029.24点,成交584.5亿元。沪指虽连续两日冲击30日线未果,但已牢牢站上2000点。

  素有“空头司令”之称的中证期货,再度减持651手空单,增持1601手多单。目前,中证期货持净空单3825手,较上证综指跌破2000点前最高的11906手净空单减少近七成。

  5日,中证期货减持1216手空单,持仓量回到万手以内。在主力合约IF1212上,当日空方前20位席位联袂减持合计8054手。

  分析人士认为,8月开始整体留仓过夜资金维持在600亿-700亿元波动,主力合约前20名会员的净空持仓规模大幅回落,现已处于6000手水平,此种迹象支持前期布局空头套保头寸较重的参与者,阶段性地降低套保规模。

  乐观派银河证券研究人士认为,今年的市场轮动比往年提早近一个月,12月是布局行情的大好时间点。

  “带头大哥”砍空单逃匿

  中金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包括中证期货在内,空头连续减持,做空动能明显收敛。5日,在主力合约IF1212上,空方前20个席位减持8054手,目前持有空单59170手。

  6日,尽管市场冲高回落,空头仍坚持减持。中证期货再度减持651手空单,增持1601手多单,反转迹象明朗。

  紧随其后的是国泰君安减持了320手,目前持仓量保持在万手以内,为8217手;5日减仓量最大的海通期货,在减持2217手空单的基础上再减159手。在主力合约IF1212上,空方前20个席位减持2136手,目前持有空单57034手。

  实际上,沪指重上2000点前,中证期货已开始降低卖单持仓量。12月4日,沪指探至1949.46点新低,但是四个期指合约却上演反转好戏,透露出乐观信号。

  而此前,中证期货席位已连续三天减仓空单,净空单降为6887手。空头前五席位中,其它四席均实施减仓空单的操作,做空动能明显收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