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祈年期货曝“老板妻”纠纷 长江证券收购或添变数

时间: 2012-12-05 19:16:37 来源: 上海商报  网友评论 0
  • 杨颂勋发帖指出,起诉陈学荣的离婚案件从2011年开始,现仍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审理,陈学荣却在诉讼后开始安排出售祈年期货。令杨颂勋气愤的不仅是陈学荣瞒着她出售祈年期货,而且是在两年前中联金储入股祈年期货时就已设计好股权结构。

  祈年期货“老板妻”曝对方在离婚前精心转移财产

  在长江证券(000783)宣布子公司长江期货拟吸收合并祈年期货一个月后,祈年期货股权却曝出纠纷。自称是祈年期货隐形股东陈学荣妻子的杨颂勋女士称,陈学荣在离婚诉讼后开始安排出售祈年期货是为了转移夫妇共有财产,“作为陈学荣所有财产权益的共同所有权人,坚决反对长江期货吸收合并祈年期货。”

  至于此事是否会影响长江证券的收购进程,长江证券证券办相关人士在甩出一句“进行一切正常”后就不愿再回应任何问题。

  “陈妻”称陈学荣为祈年期货隐形股东

  “祈年期货是他(陈学荣)的资产我是知道的,由于我长期不在国内,对于他要卖祈年期货是最近在离婚财产分割举证时才知晓的。”杨颂勋昨日晚间在电话中对商报记者表示。

  杨颂勋发帖指出,起诉陈学荣的离婚案件从2011年开始,现仍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审理,陈学荣却在诉讼后开始安排出售祈年期货。

  今年11月3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江期货拟2.2亿元吸收合并祈年期货。

  据长江证券公告披露,祈年期货的两大股东分别为重庆海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山西中联金储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各占50%股权,其中中联金储的股东为21位自然人。

  之前有消息称,中联金储是陈学荣的关联方,是其在湘财证券离职后获得的股权补偿。

  杨颂勋在帖子中罗列了中联金储210位自然人股东的身份,包括陈学荣的嫂子、姐夫、多名下属、同学和好友的女儿。

  “仅是现在知道的情况,这就已占据了中联金储的绝对控股地位。”杨颂勋表示,“这些所谓股东均依附于陈学荣,但却唯独没有陈学荣名下的股份。”

  在她看来,陈学荣将本应归陈学荣夫妇所有的股份人为放在了“自己人”的名下,试图以此达到排除她的应有份额的目的。

  杨颂勋昨晚告诉商报记者,其经过多方查询,目前已经发现陈学荣为中联金储老板的一些蛛丝马迹。

  令杨颂勋气愤的不仅是陈学荣瞒着她出售祈年期货,而且是在两年前中联金储入股祈年期货时就已设计好股权结构。

  据长江证券披露的信息,中联金储成为祈年期货股东被证监会核准是在2010年5月27日。“当时我就已向他(陈学荣)口头提出了离婚,这才有了他的精心设计。”杨颂勋说。

  陈妻反对并购已向证监会举报

  “作为陈学荣妻子,我实际应是祈年期货、中联金储股权的共同所有人。”杨颂勋在帖子中称,“我坚决反对长江期货吸收合并祈年期货。”

  据杨颂勋透露,其在上个星期就已经将函件快递至长江证券总裁办公室,“估计已经收到了。”

  商报记者昨日致电长江证券证券办,相关人士在甩出一句“收购进程一切正常”后就不愿再作回应。

  “相信祈年期货呈报的相关并购资料一定没有如实陈述、展现祈年期货及其股东的真实情况甚至不会涉及陈学荣的存在。”杨颂勋分析称。

  就这些违规事项,杨颂勋透露其已实名举报至证监会,不过尚未收到回复,“证监会有60个工作日回复的规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张淑贤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