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金所总经理张慎峰:金融期货助力财富管理

时间: 2012-12-03 20:11: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在昨日的“金融衍生品与金融机构财富管理”论坛上,中金所总经理张慎峰表示,金融期货不仅是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创新的主要领域,也是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着力点。目前市场已开始运用股指期货合成指数基金、指数增强基金、绝对化保本产品、绝对化收益产品等品类丰富的工具,私募基金也逐渐向真正的对冲基金方向发展。

  在昨日的“金融衍生品与金融机构财富管理”论坛上,中金所总经理张慎峰表示,金融期货不仅是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创新的主要领域,也是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着力点。金融期货可在国际经验、风险管理、投资策略和产品创新等方面助力财富管理。

  张慎峰指出,从国际财富管理的经验看,金融期货市场拓宽了财富管理的渠道。比如,当一些客户需要将资产价格的波动锁定在一个区间,财富管理机构就要对区间外的价格波动风险进行对冲。他举例,台湾地区股票市场下跌近四成,岛内股票型基金下行约30%,但进入期货市场避险的基金绩效明显跑赢大盘。

  金融期货还为财富管理机构带来了新的投资策略,如套利交易、算法交易、对冲交易、数量化交易等。国外的财富管理机构常通过构造国际期货与货币市场的组合,替代相应的债券现货资产,提高组合收益率。

  另外,金融期货促进了财富管理机构的产品创新。股指期货在国内上市后,推进了市场产品的个性化发展。目前市场已开始运用股指期货合成指数基金、指数增强基金、绝对化保本产品、绝对化收益产品等品类丰富的工具,私募基金也逐渐向真正的对冲基金方向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潘玉蓉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