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金所总经理:近百家金融机构参与股指期货

时间: 2012-11-23 18:55: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张慎峰在第三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表示,中金所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立足服从和服务于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发展的基本定位,进一步加大机构投资者的宣传和市场开发力度,尤其是针对国债期货等新品种的设计开发。自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两年来,市场运行平稳,各类机构有序参与,保值避险、价值发现、促进创新等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张慎峰在第三届期货机构投资者年会上表示,中金所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立足服从和服务于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发展的基本定位,进一步加大机构投资者的宣传和市场开发力度,尤其是针对国债期货等新品种的设计开发。

  自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两年来,市场运行平稳,各类机构有序参与,保值避险、价值发现、促进创新等功能得到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已有60多家证券公司、25家基金公司、3家信托公司以及各类机构管理的200多个理财产品参与了股指期货的套保套利等交易,成为推动证券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张慎峰指出,股指期货的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完善了市场运行机制,不但为机构提供了有效的避险工具,促进了投资经营效果的稳定,而且坚定了投资者长期持股信心,改善了股市的运行质量。在现货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2011年至今,券商新发行的可投资期指的资管产品平均回报率显著高于同期发行的不能参与股指期货的产品。机构投资者对于蓝筹股的持股比例大幅增加,股指期货的推出显著降低了股指的波动率。

  张慎峰进一步表示,欢迎各类机构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开发更多的理财产品,满足越来越多的中小投资者管理财富和控制风险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沈宁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