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坯价格下跌螺纹钢期货增仓重挫

时间: 2012-11-20 21:58: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内钢坯上周末累计下跌70元左右,直接引发钢价大幅跟跌。从持仓来看,昨日永安期货大举增仓空头,带动螺纹中长期空头格局趋于明朗。倍特期货分析师刘明亮表示,北方大范围降温后,进入冬季,工地陆续停工,需求收缩。

  ⊙记者 黄颖 ○编辑 梁伟

  国内钢坯上周末累计下跌70元左右,直接引发钢价大幅跟跌。周一,螺纹钢期货大跌2.82%,失守3600关口,增仓超过40万手。

  “昨日螺纹钢增仓约40万手,尾盘放量下跌,至少周二开盘还得继续下行。”宏源期货分析师白净表示。

  从持仓来看,昨日永安期货大举增仓空头,带动螺纹中长期空头格局趋于明朗。同时,1301合约在1305空头来势汹汹的带动下重心也有所下移,部分多头减仓离场。

  专家称,本次下跌主要还是供需面、季节性因素导致的,在基本面依然疲软的情况下,资金趁机打压钢价。自上周末开始因天气问题延迟的北方资源已陆续抵达,但由于下游采购仍较为清淡,周一采购用户对于“在途”或“卸货”状态的资源并不买账,部分地区竞价杀跌。

  市场对螺纹钢的后市走势依然比较悲观,由于现在处于消费淡季,整体成交不太好,主力合约已经横盘整理很久,本周终于明朗方向。

  倍特期货分析师刘明亮表示,北方大范围降温后,进入冬季,工地陆续停工,需求收缩。北方资源南下冲击南方市场,上周末钢坯下跌70元就是信号。

  另外,市场对今年冬季的预期并不乐观。陷入融资困局的钢贸商还没走出信用危机,今年冬储将比往年更淡;产量恢复上来,需求开始收缩,国家政策处于停滞期,螺纹钢的后市显得较为迷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颖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