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靓丽非农后劲不足 现货黄金短线有回调整理需求

时间: 2012-10-08 19:52: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一(10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开高走,现交投于79.40一线,风险货币则普遍有所走低。疲软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是美联储启动QE3的重要依据之一,但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的大幅向上修正以及9月份失业率的大幅下降似乎使美联储的QE3有些站不住脚。

  周一(10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开高走,现交投于79.40一线,风险货币则普遍有所走低。尽管上周五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度提振市场人气,令得风险货币有所上扬。但此后美元又再度重整旗鼓。目前来看,靓丽非农似乎显得后劲不足,日内市场目光将聚焦在欧元集团会议上,希腊和西班牙援助问题料将再度成为会议焦点。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10月5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非农就业强劲增长11.4万人,且前两个月大幅上修8.6万人;9月失业率意外降至7.8%,创近四年最低水平。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克鲁格(Alan Krueger)周五表示,美国9月失业率降低表明经济在持续复苏,不过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数据出炉后,风险货币先扬后抑。目前来看,风险货币之所以回落可能是受到多方面影响。首先是市场之前较为倾向于美国非农数据较差,从而增加了对于QE3规模加大的预期,因此,在数据公布后,尽管风险货币一度上涨,但之后受到获利回吐盘打压再度回落。

  其次,对于美国的就业数据,部分投资者表示怀疑。尽管奥巴马表示,就业数据说明更多的劳动者开始参与工作,但11万左右的就业增加似乎并不能够支撑7.8%的就业率,也许罗姆尼所谓失业率下降源于劳动者停止寻找工作的说法更能说明问题,联系到前段时间市场对货币政策能否真正的拉动经济开始产生怀疑,市场有需要对风险进行对冲。

  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强劲非农留下的疑问显然也很多。尤其是对于刚刚在上月方才祭出的QE3,失业率意外创近四年最低水平,那么未来QE3的规模和期限会否会受到影响呢?

  此前疲软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是美联储启动QE3的重要依据之一,但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的大幅向上修正以及9月份失业率的大幅下降似乎使美联储的QE3有些站不住脚。

  古根海姆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负责美债交易的主管Jason Rogan就表示,失业率降至8%下方,这对美联储和美国政府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若非农数据在未来几个月能够持续保持强劲,则美联储可能会暂停购债步伐并重新对经济前景进行评估。

  而野村证券经济学家与分析师也指出,失业率每下降0.1个百分点,美联储的购债计划就会缩短1个月左右。因此,此次数据将令美联储QE3计划缩短三至四个月。

  不过,如果持谨慎态度来看的话,目前一味认为QE3“短命”似乎也还为时过早。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Carnell就表示,现在,美联储的政策不需要改变,他指出:“我们看到美联储政策的变化最早可能在12月12日的会议上。”

  对于后市而言,投资者仍需更多的关注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表态。美联储(FED)上周四(10月4日)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可能为通胀和失业率设定数字门槛,作为政策指引。

  其中有委员明确支持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力推的一项举措,埃文斯一直主张,只要能将失业率拉低至7%之下,可以允许通胀攀升至3%的高位。”

  也许,未来失业率7%的标准,将会被更多提及。

  技术面: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看,上周五冲高回落,在日线布林带上轨附近1795.7受阻回落,布林带收口,中轨1767附近形成较强支撑。MACD绿色动能柱缩短,KDJ处于超卖区域运行,RSI向下运行,短线有回调整理需求。四小时图来看,连阴结束了连阳涨势,下轨及MA120支撑在1770 1764,日内回调此点位附近都是可以做多。

  操作建议:

  1:白盘1764 1767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772 1776

  2:上方1780附近轻仓短空止损4个点目标1776 1772

  天通银:

  近期贵金属市场整体较为平静,属于利好兑现后的横盘整理时期。国内长假期间外围也没有大的动作,非农就业数据虽然令市场预计美联储不会有进一步的举措,但这基本也早在预期之中,因而整体影响不大.今日操作高位空为主,低位短线多,区间6850--7080。

  天通银:1.多单:下方6870-6850一线多,止损6800下,目标6950-7000

  2.空单:上方7040-7060一线空,止损7100,目标看6920-6850 (金鑫达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