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大因素困扰期指 多空继续争夺2200点

时间: 2012-09-06 19:02:06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9前20名的成交量合计为549070手,比前一个交易日增加58580手,主力合约IF1209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广发期货。

  昨日,股指期货全线走低。截至下午收盘,主力合约IF1209报2210.0点,跌0.06%;IF1212报2248.0点,跌0.04%;IF1210报2224.4点,跌0.08%;IF1303报2281.6点,跌0.11%。

  沪深300指数报2199.88点,跌0.21%。从现货资金净流入情况看,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累计资金净流出为7.78亿元,而前一交易日累计资金净流出28.81亿元,表明资金净流出大幅减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有三大因素困扰市场。第一,市场预期政策迟迟不出台,因此,市场缺乏有效的提振力。第二,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也正在展开,总体表现仍不乐观,市场缺乏基本面的基本支持。第三,外围市场也是在弱势中等待欧洲和美国的政策出台;同样难以对国内市场形成提振。因此,短期缺乏信息指引,预计延续震荡偏弱的概率仍大,等待下周的宏观数据明朗或政策的呵护。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9前20名的成交量合计为549070手,比前一个交易日增加58580手,主力合约IF1209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广发期货。其中,海通证券成交58116手,比上个交易日增加6809手;华泰长城成交56520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428手;广发期货成交55410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8288手。

  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6613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308手。

  中证期货的刘宾表示,股指期货昨日表现略微好于现指市场,主力合约IF1209尾盘的回抽收复了盘中的跌幅,最终仅微跌0.8点至2210点,升水略微放大到10点,而且持仓方面,总持仓下滑的局面还没有改变,而主力空头也是继续减持,为昨日的企稳形成帮助,不过多头仍然同步减持,使得期指提振力不足;从技术看,期指再度守住2200点,但盘中反弹力量薄弱,使得2200点的支撑仍难以确定有效性,预计多空仍将继续对2200点形成争夺,后期仍将继续关注总持仓变化,如果总持仓能下到8.5万手以下,短期企稳的概率将有所增大,但如果近期的持续下降仍不能有效提振市场反弹,后期一旦空头资金再度介入,那市场或再度面临杀跌走势,因此,总体看近期走势仍不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孙华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