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港交所全球首推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

时间: 2012-08-23 11:31:38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将于下月17日登陆香港交易所。三种已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买卖的人民币产品分别为人民币债券、人民币ETF(交易所买卖基金)、人民币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将于下月17日登陆香港交易所。港交所昨日宣布,将于下月17日推出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届时在港交所以人民币交易的产品类别将增至4种。

  另外三种已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买卖的人民币产品分别为人民币债券、人民币ETF(交易所买卖基金)、人民币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指出,推出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是港交所“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相关产品”战略中的一个重点,这项新产品也有助港交所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进一步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与市场上已有的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合约不同,港交所即将推出的这款人民币货币期货将以人民币交收结算,该期货合约要求卖方于合约到期时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

  人民币NDF合约的交易双方在签订买卖契约时,不需交付资金凭证或保证金,合约到期时亦不需交割本金,只需就双方议定的汇率与到期时即期汇率间的差额进行清算并收付。而港交所即将推出的人民币期货合约以人民币计算保证金,交易费及结算费也以人民币缴付。最后结算价以最后交易日上午11时15分“财资市场公会”公布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定盘价为基准。

  下月17日可供交易的人民币货币期货的合约品种包括:2012年10月、2012年11月、2012年12月、2013年1月、2013年3月、2013年6月及2013年9月。

  随着香港人民币产品的日益丰富,今年5月份开始,香港的人民币存款终结了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重回上升轨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时娜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