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生物燃料需求推高棕榈油出口

时间: 2011-07-06 13:21:05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行业期刊《油世界》称,由于大豆和油菜籽等油籽供应减少,因而从10月份开始的市场年度里,全球棕榈油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由于大豆和油菜籽等油籽供应减少,因而从10月份开始的市场年度里,全球棕榈油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

  行业期刊《油世界》称,由于大豆和油菜籽等油籽供应减少,因而从10月份开始的市场年度里,全球棕榈油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油世界》预计2011/12年度全球17种油脂出口量将达到7030万吨,高于本年度的预期出口量6720万吨。棕榈油将占到56%的份额,相比之下,本年度为47.5%。

  本报综合报道据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行业期刊《油世界》表示,由于大豆和油菜籽等油籽供应减少,因而从10月份开始的市场年度里,全球棕榈油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

  棕榈油短期受支撑国际市场方面,美国农业部6月30日的数据显示,大豆播种面积下降至7520.8万英亩,少于此前分析师预期,并且由于农民们改种玉米,低于3月份的7660.9万英亩的预期。美国农业部报告对于大豆来讲实际上是利好的。

  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将于7月11日出炉6月棕榈油产量、库存及出口相关数据。鉴于穆斯林国家在为斋月做准备,受进口加大因素的支撑,棕榈油短期将得到很好的支撑。在斋月节期间,穆斯林会进行公共的聚餐,会增加对于食品原料的总体需求。通常,穆斯林国家在斋月到来前会加大食用油进口,今年斋月将从8月1日左右开始。“但迄今为止需求增加并未激发价格反弹,因棕榈油产量和库存出现强劲的季节性增长,至少在马来西亚是这样的。”《油世界》表示。《油世界》预计,2011/12年度(今年10月到次年9月)全球十七种油脂出口量将达到7030万吨,高于本年度的预期出口量6720万吨。棕榈油将占到56%的份额,相比之下,本年度为47.5%。

  未来需求将提高据《油世界》的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棕榈油将作为生物燃料出口到海外。

  印尼和新加坡已经将每月棕榈油-生物燃料出口量提高到了15万吨,而且还会进一步增加。棕榈油供应充足,而且价格远远低于豆油和其它油脂。

  阿根廷、巴西和美国的生物燃料行业豆油用量提高,将会制约2011/12年度豆油出口增长速度。

  美国豆油出口已经出现下滑,因为国内生物燃料行业的用量有提高。《油世界》预计今年阿根廷和巴西生物燃料总产量将从去年的390万吨增至470万吨。

  2011/12年度全球豆油出口量可能达到1050万吨,高于本年度的预期出口量1020万吨。

  《油世界》表示,2011/12年度全球菜籽油供应可能吃紧,因为欧盟油菜籽歉收,而乌克兰产量低于预期,出口供应下滑。

  由于大豆和油菜籽等油籽供应减少,因而从10月份开始的市场年度里,全球棕榈油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

  国内方面,目前棕榈油也进入了传统的消费旺季。不过,消费增长远远不及产量的提高。短期而言,棕榈油库存高企给棕榈油价格带来巨大的压力。供需严重不平衡将是近期乃至未来一段时间棕榈油市场的现实状况。

  目前市场利多因素缺乏,需求旺季尚未启动,供应充裕,反弹幅度或将有限。

  7月4日国内棕榈油现货价格稳中有涨,局部地区涨幅在每吨50元,24度棕榈油现货报价集中在8750元~9000元/吨。天津、张家港、广州港口等主要地区棕榈油库存累积在44.2万吨,港口货源集中,库存居于高位而终端消费需求偏弱,港口走货同比处于偏低水平,不利于价格上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