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能源机构砸低油价

时间: 2011-06-27 13:45:48 来源: 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能源机构(IEA)近日宣布向市场投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高盛集团当天发布报告认为,动用战略储备将拉低伦敦油价10到12美元,高盛还指出,如果投放方法得当,油价还可以降得更低。

  国际能源机构(IEA)近日宣布向市场投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消息一出,纽约和伦敦两地原油期货价格应声重挫,再次刷新4个月来新低。

  历史上第三次动用储备

  自战略石油储备机制1975年建立以来,国际能源署历史上曾在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和2005年美国“卡特里娜”飓风时两次启动应急机制,前一次使油价从机制启用前一天的32美元/桶跌至21美元/桶,而后一次也令由于墨西哥湾石油生产中断飙升的油价随之回落。

  对本次行动,国际能源机构解释说,截至5月底,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已造成国际轻质低硫原油供应减少1.32亿桶。而随着夏季用油高峰到来,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关系将遭遇挑战。由于欧佩克6月初未能就增产达成一致,因此此次联合投放战略储备行动将弥补短期空当,直至原油市场重获足够供应。

  油价遭突袭可望继续降

  纽约油价上周五收于每桶91.02美元,伦敦油价收于每桶107.26美元。石油经纪商至高选择公司总裁雷蒙德·卡本说,市场对此次国际能源机构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投资者纷纷减仓观望。

  高盛集团当天发布报告认为,动用战略储备将拉低伦敦油价10到12美元,高盛还指出,如果投放方法得当,油价还可以降得更低。

  对于IEA的突然决定,一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警告称,他们可能会针对全球几个石油消费大国释放石油储备的决定采取报复性措施。他们表示,石油生产国可能会采取对抗措施以支撑油价,一旦看到市场供应过剩或油价下跌,欧佩克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以修正这一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