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货投资分析首考通过率仅两成

时间: 2011-06-10 15:11:21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6月1日,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PVC分析师小汤进入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自己的“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成绩单,当他看到“71分”的成绩后,顿时开心地跳了起来,一脸轻松。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披露,整个期货业备受重视的“期货投资分析”首次考试共有2759人顺利通过考试,占全部参加考试人数的21.88%,据了解,此次考试,共有15590人报名,最终走入考场的有12608人。

  6月1日,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PVC分析师小汤进入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自己的“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成绩单,当他看到“71分”的成绩后,顿时开心地跳了起来,一脸轻松。

  而另一家期货公司的期指分析师小苏在查询到自己考试成绩单后,也长吁了一口气:“61分,我总算是爬过了这次考试。”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全国跟他俩一起顺利通过考试的还有2757人。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披露,整个期货业备受重视的“期货投资分析”首次考试共有2759人顺利通过考试,占全部参加考试人数的21.88%,据了解,此次考试,共有15590人报名,最终走入考场的有12608人。

  “期货投资分析”首次大考于5月29日在全国35个城市同步进行,而考试成绩目前已经可以查询。

  与考前紧张的备考状态不同的是,29日当天从考场出来的考生不少都有点“泄气”,很多参加考试的期货公司分析师认为,课本和考试是两个思路,多少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

  当天参加考试的人数,占全国期货从业人员60%左右。首次考试只有两成的通过率,大部分的考生都没能顺利过关。中期协亦表示,考试不设淘汰率,只要过了60分就算及格。在发布成绩后的10天之内,期货公司就可以申请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了。今年7月份,首批获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牌照的期货公司将出现。

  有业内人士认为,低通过率将使得通过考试的考生成为各个公司“抢人挖角”的首选,届时人才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一些期货公司老总也对记者说,目前国内期货公司在任何岗位都缺人才。期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空间非常大。此前也有一些观点认为,投资咨询业务中将出现中国期货业界首批真正的“金领”人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韩喆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