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月6日金瑞期货金属早报

时间: 2011-05-06 11:06:53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  交易商称,期铜追随贵金属和石油市场的跌势,因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这令市场风险胃纳继续下滑。”  主要金属消费区-美国、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不佳令投资者非常忧虑全球经济成长前景以及其对基本金属需求的影响。

  第三部分:相关信息

  一、宏观经济信息

  美国4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4.3万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每周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人意料地大幅攀升至去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又一次表明美国经济在创造就业方面仍存在困难。

  报告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截至4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3,000人,至474,000人。

  欧洲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1.25%不变

  欧洲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该行4月份时成为世界主要央行中首个启动加息周期的央行。

  尽管近期有证据表明欧元区通胀压力逐渐增加,但欧洲央行此番还是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分别上调利率

  马来西亚央行周四将关键隔夜拆款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00%,这是自2010年7月以来的首次上调。央行此举旨在抑制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并称马来西亚经济仍运行在稳步增长的轨道上。该行同时还将法定准备金率上调100个基点,至3.0%。这是该行连续第二次上调法定准备金率。

  菲律宾央行周四将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进一步收紧了货币政策。这是今年该行在全球油价仍然高企,且经济增速仍快于长期趋势的情况下为控制通货膨胀预期而进行的第二次加息。此次上调之后,隔夜借款和贷款利率分别为4.50%和6.50%。

  中美对话在即 美债安全将成交锋点

  对美元债务信誉度的担忧在全世界蔓延开来,中国更是身在其中。在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美举行前夕,业内人士表示,在这轮对话中,美国巨额财政赤字引发的债务问题以及作为美国最大债权国的中国的储备资产安全问题一定是绕不开的话题。

  截至目前,中国仍然是美国证券最大的海外持有国。美国财政部4月29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中国持有的美国证券价值约为1 .611万亿美元。而且,过去几年内中国持有美国证券总额占美国所有海外持有量的份额在不断攀升。

  二、金属行业信息

  电监会预警:今夏极有可能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

  国家电监会办公厅副主任俞燕山5日表示,如果来水情况不好、火电企业持续亏损的情况得不到改变,夏季高峰大面积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极有可能发生。

  近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拉闸限电状况,华中地区偏重,此外贵州、陕西、河南、山西、湖南、青海都存在一定的缺煤停机的现象。

  全球制造业4月份扩张步伐放缓

  周三公布的一份由摩根大通联合参与的调查显示,4月份,全球制造业活动的扩张速度降至五个月以来最慢水平。该调查显示,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3月的55.7降至4月的55.0。不过,该指数仍然顽强地连续第22个月位于50的荣衰分界线上方,表明制造业仍处在扩张之中。

  在广大新兴经济体日益为通胀感到担忧的同时,全球经济也在感受增长的“逆风”,后者主要受到成本上升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等因素影响。

  云铜澳洲公司与力拓签定铜矿勘探协议

  4月27日,中国云铜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宣布与力拓勘探有限公司正式签定风险勘探协议,云铜澳洲将投资1800万美元,对力拓100%拥有的、在智利北部的帕马尼 (PALMANI)和卡拉马萨(CARAMASA)斑岩型铜-钼项目进行风险勘探合作。

  墨西哥买入100吨黄金 减轻对美元依赖

  随着各国央行开始大手笔购入黄金,墨西哥低调买进了将近100吨黄金。这是各国央行40年来最大的金条采购风潮。

  墨西哥央行在其每月发布的数据中披露了这笔采购,这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一系列大笔采购黄金举措中最新的一次,其目的在于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减轻对步履蹒跚的美元的依赖。中国、俄罗斯和印度近些年都买进了大量黄金,泰国、斯里兰卡和玻利维亚也做出了规模较小的采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金瑞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