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电投先融期货:铜价振荡下行构造

时间: 2011-04-18 15:57:42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伦铜上周冲高后回落,最高价9944美元非常接近前期高点9999美元的压力,而周K线几乎为光头阴线表明市场从原来的单边上涨已经过度为振荡行情。国际金融市场中各重要品种:美元指数上周继续回落,最高冲至75.20,最低探至74.61,收盘下跌0.04点,以74.82报收。

  伦铜上周冲高后回落,最高价9944美元非常接近前期高点9999美元的压力,而周K线几乎为光头阴线表明市场从原来的单边上涨已经过度为振荡行情。在上周二市场传出高盛对商品价格预警后令市场平仓盘的踊出,使得铜价迅速回落。高盛在报告中给客户建议了清铜的多头部位,这是因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建议做多后期铜回报率达到23%,其报告着重指出在原油和其他市场逆转前尽量对CCCP投资组合获利了结,高盛观点的改变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铜价应声回落也证明了这一点。从技术图表上看:伦铜上周再次回到9300美元的平台支撑,一旦跌破平台支撑就有可能向8800美元一线进军,因此这一线是多空分水岭,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为主。

  上周重要相关信息摘要: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公布,2011财年上半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8,294.1亿美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会议纪要显示,12家地区联储中有10家3月投票将现行紧急贷款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认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美国经济增长造成的威胁大过给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美国2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缩小2.6%,至457.6亿美元。1月份贸易逆差经修正后为469.7亿美元,初步数据为463.4亿美元。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3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上升0.4%(路透预估为成长0.5%),2月修正后为增长1.1%(前值为升1.0%).美国3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成长0.8%(路透预估为成长0.7%),2月修正后为成长1.1%(前值为成长0.7%).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2月企业库存较前月增加0.5%,预估为增长0.8%.1月修正后为增长1.0%,前值为增长0.9%.美国2月企业库存为1.458万亿美元,为2008年12月以来最高。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万41.2人(预估为38万人),前周修正后为38.5万人(初值为38.2万人).美国4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升至39.575万人,前周修正后为39.025万人(初值为38.95万人).美国4月2日止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68万人(预估为370万人),前周修正后为373.8万人(前值为372.3万).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7%(预估为上升1.0%),较上年同期上升5.8%(预估为上升6.2%).美国3月核心PPI较上月上涨0.3%(预估为上涨0.2%),较上年同期升1.9%(预估为升1.9%)。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产能利用率为77.4%,预估为77.3%.美国3月工业产出较上月增长0.8%,预估为增长0.5%.美国3月产能利用率达至2008年8月以来最高,当时为77.6%.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升0.5%(路透预估为上升0.5%),扣除食品与能源的CPI较前月上升0.1%(预估为升0.2%).美国3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7%(路透预估为上升2.6%),扣除食品与能源的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2%(符合路透预估).美国3月实质所得下滑0.5%,2月为下滑0.2%。

  从上周公布的最新LME库存报告显示:库存增加6250吨至450425吨,上周库存继续增加,但其增加幅度较之间有所放缓,目前已经达到45万吨,预计短期将在这一线有所振荡。伦铜的现货升贴水来看上周窄幅振荡,目前维持在贴水19美元左右。

  国际金融市场中各重要品种:美元指数上周继续回落,最高冲至75.20,最低探至74.61,收盘下跌0.04点,以74.82报收。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元指数连续下跌后在这一线有反弹要求,预计近期将向30日均线75.80进军。美原油上周下探后有所回升,主力合约6月,最高至114.05美元,最低至105.98美元,以110.22美元报收。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原油上周探底回升,预计这一线将有小幅反弹,但是在前期高点114美元一线将会遇到压力。

  沪铜上周大幅回落,主力合约1106月以70830元/吨报收。沪铜今日低开后走高,整体看市场的主动抛盘并不多,而目前的关键价格在71300一线,如收盘在71300之上那么短期反弹概率将增大。

  本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投资者盈亏自负。

  友情提示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及数据:

  1,美国4月NAHB房价指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