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钢调价刺激钢材期货价格大幅反弹

时间: 2009-12-16 16:07:15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国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总体上维持宽幅震荡走势。

  近期国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总体上维持宽幅震荡走势。上周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铜库存显示下降9000余吨,成为铜价(55360,260.00,0.47%)格反弹的最大利好。但美国经济的复苏预期也支撑美元指数大幅走高,一定程度上对有色金属价格构成了压力。短期内铜期货价格仍将维持高位震荡。近期铝(16295,-70.00,-0.43%)期货价格连创年内新高,由于现货供应紧张,欧洲贸易商争相抢购生产商库存中的铝,引发欧洲现货铝升水大幅上涨至90~100美元附近。并且由于碳排放量的问题,可能导致铝产量大幅减少,也支撑了铝价(16440,-75.00,-0.45%)走强。短期内铝期货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近期钢材(4395,-14.00,-0.32%)期货价格剧烈震荡。在消费淡季库存上升的压力下,螺纹钢期货大幅下跌,而10日宝钢大幅上调了2010年出厂价格支撑螺纹钢价格剧烈反弹。宝钢的举动成为螺纹期货市场的重大利好,刺激多头资金入场。宝钢出厂价格的上调一方面稳定了当前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可能带动其他钢厂开始新一轮价格的上调,从而拉动螺纹期货价格继续走高。但从市场对宝钢上调价格的反映看,现货市场对之较为谨慎,而建筑钢材库存连续四周呈现上升,目前价格并不具备连续大幅上涨的条件。操作上建议多头投资者待价格快速冲高后获利减仓。

  经历过一波快速上涨后,从12月8日起,国内豆油期价小幅回弹。但幅度有限。考虑到国内储备充足、国外大豆(4032,15.00,0.37%)等食用油原料源源不断涌入中国,未来食用油现货持续涨价的动力不足。目前国内产区大豆价格保持稳定,国内外期价下跌导致油厂提价收购意愿下降。

  盘面基本上还是处于震荡状态,由于资金持续介入,回调幅度有限,接盘仍有较强力量。操作上注意保持观望或逢低少量买入。不可在此位置沽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笑金 何 飞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