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应言出必行

时间: 2009-07-31 14:26:0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加强环保领域的合作,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指出了积极的方向

        针对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的众多重要成果及共识,中国美国商会2009年7月30日对此发布声明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加强环保领域的合作,无疑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指出了积极的方向。中国美国商会期待“对话成果能够在未来一年转化为行动,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美国商会称,对中美两国政府重申继续经济刺激政策的承诺表示欢迎。然而,中国美国商会仍然担心,中美两国在开放市场方面决策缓慢,从而影响全球经济的快速复苏。两国均口头承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而能否将其付诸实施则对改善经济环境至关重要。

  中国美国商会重申:反对中美两国的“购买国货”政策或意向。希望双方能够遵守在华盛顿作出的表态,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自由和开放的市场促进经济活动。根据质量和价格做出的购买决定,而非民族主义情绪,将使经济刺激计划得到有效实施,避免浪费。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承诺愿意接受《政府采购协定》,在此问题上的进展将有助于解决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美国商会的声明称,对话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果令人“深受鼓舞”,比如,北京和华盛顿近期签署的环保协议,“期待此类合作,将使世界最大的两个温室气体排放国,携手踏上解决气候变化之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王长勇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