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价企稳 静待美联储会议

时间: 2009-06-25 11:09: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上海黄金期货周三(24日)高开高走,主力12月合约收盘上涨2.08元,成交较周二大幅减少,持仓也减少406手。尽管价格在尾盘出现加速拉升,但同期的持仓并没有持续增加,这表明市场的观望气氛还是比较浓重,需要等待基本面进一步指引。
周二晚间美元大幅下跌,盘中跌破80的关口,周三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继续小幅下滑,推动金价小幅反弹。不过,就反弹幅度来说,金价在主要非美货币中是偏小的,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目前金价上方压力仍然较重。

  数据方面,美国周二公布的5月成屋销售年率477万户,低于预期的480万户,较4月修正后的466万户小幅上升,但5月的房价仍处于跌势中, 全美房价同比下滑超过17%。欧元区周二公布的PMI和NPMI数据分别为42.4和44.5,基本与预期持平,较前月微幅上升,但仍处于50下方,表明 欧元区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仍处于衰退之中,经济复苏步履艰难。

  24日晚外汇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的利率会议,预计联储在利率方面不会有变动,但需要关注会后声明是否暗示加息或者考虑撤出刺激机制。如果美联储会议没有发出特别明确的信号,预计金价中线仍然是区间震荡走势为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