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西澄清放储传言 郑糖增仓上行

时间: 2009-06-18 14:21:0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近日,业界纷纷传出国家及地方储备糖即将轮库及放储的消息,对食糖销售及业界人士的心态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昨日上午9:00时,广西糖协农光理事 长召集了广西糖网、中国食糖网以及南宁昆商有关负责人开会,并通过三个糖业专业网站对上述传言予以正式澄清。受此消息提振,现货价格再度返回3800元上 方,郑糖期货各合约均有不同上涨。

据三大网站消息称,广西糖协经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中国糖业协会等部门询问后,证实:“截至目前国家各有关部门并未接到任何关于对国储糖及地方储备糖进行轮库及放储的消息,近期的轮库和放储消息纯属谣言”。同样,广西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放储或轮库的通知。

昨日郑州白糖期货受广西糖协辟谣放储传言刺激高开,当日震荡走高,1001合约收盘报4174元/吨,上涨36元,持仓增加21830手。其他各合约均有不同涨幅。

据悉,正式的国家或地方放储至少应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食糖市场上有缺口,二是有国家的正式文件作为指导。若没有满足这两个条件,那么类似的信息只能是虚 假传闻。而且,近期市场上传言说国家及中糖协领导要来广西调研讨论放储事宜也是虚假的传闻,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及中糖协领导并无此项安排。

另外,会议还分析了榨季后期的产销形势以及明年的种植形势。下榨季广西的甘蔗种植面积预计减少150万亩左右,由于化肥等农资涨价、良种加价下调等原 因,今年的甘蔗护理水平大幅下降。因此,综合各方面情况看,在经济逐渐复苏,供应量减少,而消费量没有减少的情况下,对榨季后期的产销形势比较乐观;对糖 市的发展应充满信心。

分析师称,至此市场上投资者可算暂时吃下一粒定心丸,不过这并不能给糖市带来支撑,相对的仅仅是使得压力略减。短期内糖市有望重归于平静,等待后期消费情况跟进。

“沸沸扬扬的‘放储门’事件在周二下午尾市抬头行情开始厘清,昨日更有有关部门出面澄清,所以大幅下跌了两天的盘面行情终于出现反弹,但是反弹幅度多少令人失望,原来丢失的阵地才收回一半。预计反弹过后的沉闷的高位盘整将再次出现。”银河期货分析师熊梓敬表示。

他认为,传言的过早澄清可能打乱了造谣者的如意算盘,由于盘面长期盘整,成了没有了对手的可怕战场,所以可以判断造谣者的良苦用心所在,他们必须通过震荡来甩掉散户,吸引对手,只有让部分多头死了心,部分有实盘的交易商减轻库存压力,后市才能激发出充沛的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