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期协会长:国内期市深度有待推进

时间: 2009-05-21 15:39: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20日表示,我国期货市场虽然品种较多,但是深度还不够,还不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同时,期货中介机构服务的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加强。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20日表示,我国期货市场虽然品种较多,但是深度还不够,还不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同时,期货中介机构服务的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加强。

  刘志超在北京出席“中国金融高峰会”时指出,中国期货业要在反思金融危机的经验和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于市场风险的管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 时间,我们要把“积极稳妥发展期货市场”的认识,上升到关系到我国经济安全的战略任务高度,稳步地推进我国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对于今后的工作,刘志超表示,首先要引导期货公司进一步明确中介服务的定位,积极探索中介期货服务公司的定位,提高产业发展的能力。当前,中期 协正在落实中央和国务院有关的指示精神,结合证监会的精神,积极地在探讨如何完善期货中介服务公司的模式:一是让期货公司把现有的品种做深、做精、做细, 提升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二是如何提升期货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方面进行探索,真正使期货公司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企业。 其次,要通过自律管理促进行业的有序发展。中期协将从自律的层面上进一步规范会员的经营活动,检查督促会员合规经营。同时建立健全风险预警、防范和化解机 制,保证期货行业安全有序地运行。再次,要继续推进投资者工作,提升投资者风险意识,促进投资者结构的优化。中期协专门下发了期货投资者教育的工作指引, 要求把投资者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引导会员,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投资者教育的目的,建立投资者教育的长效机制。从制度、组织、人员等方面保证投资者教育的顺利 开展,把投资者教育当做一项经常性、日常性的工作。同时,要注意培养和发展机构投资者,完善市场的结构,满足更多的广大现货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发现价格和 套期保值这方面的作用。 最后,要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的人才建设。要紧紧抓住吸引、培养、用好人才这三个环节,积极创造条件,为人才培养不断创造新的机制,努力整合资源,构建社会 化的教育培训体系,使人才的发展、市场的发展相吻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