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4%世界500强企业使用衍生工具避险

时间: 2009-04-24 13:35:03 来源: 和讯独家  网友评论 0
  • 国际掉期和衍生工具协会(ISDA)23日公布世界500强企业使用金融衍生工具情况。调查显示,94%世界500强公司使用衍生品来管理风险。

  参与调查的企业驻32个国家,覆盖宽广的行业领域。调查发现,大型公司对衍生品的使用已在全球范围内普及,97%德国公司和92%美国公司使用衍生品。韩国和中国公司使用率较低,但仍分别有87%和62%公司使用衍生品。

  从衍生品类别来看,外汇衍生品最常被使用,88%接受调查公司使用外汇衍生品,其次为利率(83%公司使用)和商品衍生工具。

  “调查表明衍生品继续作为世界顶尖企业必须的风险管理工具存在。”ISDA董事长伊拉哲石瓦尼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