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反对在高杠杆率下搞金融创新

时间: 2009-04-24 13:33: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3日表示,规范和发展衍生产品交易是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金融机构和客户参与全球服务和竞争的必经之路,现阶段应该培育中国金融衍生产品市场。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3日表示,规范和发展衍生产品交易是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金融机构和客户参与全球服务和竞争的必经之路,现阶段应 该培育中国金融衍生产品市场。银监会坚决反对在高杠杆率下搞金融创新,坚决反对产品的复杂化,在没有透明度的情况下推进金融创新,也坚决反对严重脱离实体 经济和实际需要的金融创新。

  在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ISDA)第24届北京年会上,刘明康指出,衍生品的作用是在金融市场参与者之间实现利益和风险重新分配,有助于实体经济分散和对冲风险,或降低各方的交易成本。

  他强调,只有在客观环境相对成熟时才能趋利避害,充分发挥金融衍生品管理风险的作用。“我们应在合适的时间向合适的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

  刘明康指出,中国银行业需要创新,并积极参与到衍生品的设计工作中,但对于金融衍生品必须做到风险可控、成本可算和增加产品的透明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