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期货价格有利于引导农民种植

时间: 2009-04-21 11:11:0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在昨天举行的早籼稻期货上市仪式上,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表示,早籼稻期货挂牌上市,对完善稻谷期货市场功能、服务企业和农民有重要意义。

  任正晓认为,期货价格能够反映早籼稻远期供需形势,提供预期价格,有利于引导稻谷种植。通过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有利于稻米企业规避经营风险,有利于种粮农民保值增收;通过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预测未来价格走势,有利于健全早籼稻价格形成机制。

  任正晓建议,在早籼稻期货上市后,相关部门应切实加强监管,立足为稻米产业服务,给早籼稻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一个比较准确的预期价格,用于指导生产、引导消费。粮食行业将会积极配合,与期货业共同努力促进稻谷现货与期货市场良性互动,为促进粮食增收、保障粮食安全,为我国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