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有色金属第二轮上涨指日可待 铝或成领跑者

时间: 2009-04-14 13:12:54 来源: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有色金属第二轮上涨指日可待铝或成领跑者

  中信建投证券 张芳

  尽管经济步入衰退,但我们判断有色金属板块将会面对新一轮上涨行情。

  首先,市盈率决定股价有上涨空间。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有色股市盈率将从底部抬升到高点。而今年盈利下降速度将趋缓,因此,市盈率的大幅提升主 要靠股价的上涨来驱动。第二,我们认为有色金属价格也会出现上涨。当经济从繁荣刚刚步入衰退的这一阶段,各国政府必然会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从而推 动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基础材料价格的上涨。

  我们认为,有色金属价格的第二轮上涨行情指日可待,将始于今年年底。铝会是下一轮上涨周期的领跑者。

  估值将继续提升

  2009年初以来基本金属价格止跌回升,LME指数上涨16.79%。基本金属走势不一,铜价上涨39%、铅价上涨33%、铝价和镍价延续下跌走势。

  2009年以来,国内A股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明显“强于大市”。截至4月,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高达89%,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是32%,股价的涨幅也远远超过有色金属价格的涨幅。

  2008年矿业股股价暴跌,跌幅近70%,远远高于行业盈利水平的降幅,从而推动市盈率下降至最低点,风险充分释放。市盈率也呈现周期性变化, 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市盈率将从底部抬升到高点。我们判断2008年底是行业最差的时期,如果不考虑金属价格上涨的因素,今年盈利下降速度将趋缓,而市盈 率的大幅提升主要靠股价的上涨来驱动。

  各国政府推出的大规模救市计划,必然会导致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在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大量资金进入商品市场。由于目前中国利率要明显高于美国及欧洲发达国家的利率,海外资金会将中国市场视为寻求高回报的理想场所。以上两方面产生叠加效果,有色金属股价出现强劲上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