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价中线整理趋势基本确立

时间: 2009-04-08 10:19: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沪金在外盘走势影响下,7日大幅跳空低开,日内价格震荡走高。主力906合约成交有所放量,持仓大幅减少2628手,量价配比表明日内价格走高是受空头回补带动,市场缺乏新的做多力量。
  外汇市场方面,近期黄金与美元、欧元和英镑等主要货币均未表现出非常明显的联动性,这些货币对于黄金操作的指导意义并不大,后期价格走势的判断还是应该基于整体的宏观经济环境。鉴于低利率及量化宽松的大背景并未改变,黄金的牛市难言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ETF基金4月6日小幅减仓0.6吨,但持仓总量仍处于历史高位,这表明金价向下调整的幅度可能有限。CFTC持仓则显示对冲基金在近两周的操作都十分谨慎,多单空单仅小幅增加数千手。资金流向并不支持金价短期内上涨。总体看,金价中线整理的趋势基本确立,下方的强支撑位于850-860美元之间,短期内由于空头回补价格可能会有小幅反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银河期货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