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呼吁对场外交易加强监管

时间: 2009-03-23 10:30:1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世界最大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终身主席、有“金融期货之父”美誉的梅拉梅德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当前金融危机的源头来看,必须要对场外交易加强监管。

  梅拉梅德说,金融危机的很多问题都发生在场外交易当中,它们没有合理的估值,同时缺少监管。他建议,中国的金融期货发展也应该遵循交易所场内交易的原则,避免危机的发生。

  他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形势相当严峻,世界各大经济体也同步收缩。在美国多家金融巨头身陷危机、接受政府救助时,cme集团保持了良好的运作状态。

        这是因为,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cme集团进行交易所场内的金融期货交易,具有规范的定价模式,并接受政府监管。

  在被问及中国现在是否适合推出股指期货时,梅拉梅德说,中国的股票市场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市场一样,都经历了大幅调整,他乐于见到中国能够在交易所内开始股指期货交易。

        他认为,股指期货如果运用得当,将会给股票市场重新注入活力。

  梅拉梅德表示,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很高兴地看到中国政府在发展资本市场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cme集团与中国各交易所能密切合作关系,推动中国的金融期货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树森 (责任编辑:麒麟)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